我运动、我精彩、我艺术、我阳光一一2023年揭阳邱金元纪念中学体育艺术节(副本)(副本)

KⅹL

<p class="ql-block">  为增强学校凝聚力,更好活跃校园文化,陶冶师生情操,培养学生特长,发展学校特色,力促学校文化高质量发展。在学校的精心策划下,2023年12月12日16时,主题为"我运动、我精彩、我艺术、我阳光"的"2023年揭阳邱金元纪念中学体育艺术节"顺利开幕。</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揭阳市邱金元纪念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曹佳龙同志宣布2023年"体育艺术节"开幕。</p> <p class="ql-block">  仲裁陈文龙老师精心裁定</p> <p class="ql-block">  判裁员聚精会神司职评判</p> <p class="ql-block">  广播操比赛,学生动作规范,表现在方向感强,身体灵敏,协调性好,舒展大方,力度感强,变化流畅,音乐积极向上,展现了中学生在阳光下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p> <p class="ql-block">  伸展、弯曲、跳跃,每一个动作都闪烁着青春的光华。学校广播体操,不仅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对生活态度,广播体操让师生以更健康、更活力四溢的状态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去放飞理想。</p> <p class="ql-block">  阳光斑驳地洒在操场地面上,一场场激烈的拔河比赛即将上演。两队选手各自聚在绳子的两端,紧紧地握着麻绳,脚下扎着马步,一副全力以赴的架势。</p> <p class="ql-block">  裁判哨声一响,比赛开始,紧张的气氛弥漫着整个场操。</p> <p class="ql-block">  接力比赛犹如一场速度与合作协调和谐的角逐,各班选手你追我赶,飞速冲向终点,传递着团队的力量和友谊,交织出一幅充满激情与拼搏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  篮球投篮比赛,参赛学生眼神坚定,动作流畅,姿态舒展。体现在动作的正确性:脚打开略宽于肩膀,膝盖微微弯曲;五指自然张开,手掌心不接触篮球;将球举在眉的高度;投篮手集中向篮筐发力,食指和中指始终对准篮筐,将球向远方的篮筐发射。</p> <p class="ql-block">  阳光积极向上的篮球大家庭。体育项目比赛的重头戏一一师生篮球赛。</p> <p class="ql-block">  曹佳龙校长抛球开赛。</p> <p class="ql-block">  我校巜体育与健康》科目落实“学、练、赛、评”一体化教学。</p><p class="ql-block"> 不搞照本宣科、单纯走流程,这样缺乏兴趣,学生被动学习。我们注重吃透教材、结合实际教;满足兴趣,主动学习。</p><p class="ql-block"> 师生篮球赛等各项比赛的开展,使学生在"学"和"练"的基础上,在"赛"和"评"上得到了改进和提高。更好发展了学生的特长。</p> <p class="ql-block">  黄榕彬老师组织进攻,球传给王伟涛老师,王伟涛老师的一次到位传球,李耿哲老师接球后切入篮下,来一记英姿飒爽的后转身投篮,皮篮稳稳的溜入篮筐!</p> <p class="ql-block">  杨茂生老师的强行投篮命中。</p> <p class="ql-block">  "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老师力不从心,跌跌倒倒的争抢和防守。男学生快攻得手,女学生的高弧度精准中投,拉开了分差。终场比分定格在101:85学生胜。(还有艺术展演未进行,待续)。</p>

学生

篮筐

老师

投篮

师生

比赛

艺术节

阳光

积极向上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