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3年终总结

桥儿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站在洒满花瓣的小道上,迎接2023年最后一缕晨光……</p><p class="ql-block"> 回望十二个月的风雨,走走停停,铿锵而充实,有微笑,有汗水,有彷徨,有期盼。这一年,经历了人生第一大考——中考。这一年,步入了新的起点——五年专……回首过去,我们愉快,又满是不舍。</p><p class="ql-block"> 上半年,我们还在上初三,一月因疫情原因在家上网课。书桌、电脑、作业、钉钉家校本等,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线上老师的殷勤叮咛,换取线下的我们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 市质检、体育中考、县质检、百日誓师大会……显出青春的号角。清晨五点的晨跑、政史背诵等三点一线的日常,写满对未来的期盼和憧憬。</p><p class="ql-block"> 六月的中考,给初中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七月,迎来了毕业季,我告别了后西中学,告别了孩童时期的懵懂,“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今日之别,只为明日欢聚。</p><p class="ql-block"> 八月的录取通知书,使九月的我开启幼教专业之旅。《惠安颂》、《青空》……是故事的开始。在班里我担任宣传委员一职,也收获了新的友谊。</p><p class="ql-block"> 十一月,学生会(宣传编辑部)转正,及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我渐渐有了目标方向,向着梦想继续进发!</p><p class="ql-block"> 十二月的我们回望过去,轻舟已过万重山。这一年,我收获了老师的谆谆教诲,在我彷徨时,是老师们鼓励我,帮助我,支持一个小小少年去追寻自己的理想。我时常牢记:学习像一次函数y=kx+b,k值永远大于0,每天进步一点,离梦想就近一点。</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我爱上弹钢琴。先是《雨的印记》、《夜的钢琴曲》,到后面的《明天会更好》、《菊次郎的夏天》等自学了27首曲子。钢琴是我的好朋友,心情不好时,弹琴可以让烦恼烟消云散,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偶尔琴弹累了,也会弹弹吉他:《平凡之路》、《我的纸飞机》……</p><p class="ql-block"> 生命如铁砧,愈被敲打,愈能擦出火花。</p><p class="ql-block"> 2023是令人难忘的一年,进入职校学习,我也常常怀念初三奋笔疾书的日子,怀念有趣的数学课,夜晚的政治背诵……</p><p class="ql-block">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今天,我们以钢琴弹奏的形式唱起《送别》。再见,我们的2023;再见,这一年的初中生活。</p><p class="ql-block"> 只有额外付出,才能脱颖而出。“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今天,我们唱响《明天会更好》,带着对过往的不舍,以及对来年的期许,希望新的一年继续努力,不蹉跎,不虚度。</p><p class="ql-block"> 岁暮清欢,冬来无恙。愿世界犹如暖阳,2024年,突破自我,创出辉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