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

ℳ小梦ℒ

<p class="ql-block">偶然间看到一句话:相逢的意义在于彼此照亮。说实话,我理解不了所谓的“彼此照亮”。</p> <p class="ql-block">网络上告诉我说:</p><p class="ql-block">1.照亮内心的世界:相逢可以点亮我们前行的路程,让我们感受到温暖、敞开心扉和共同成长的力量。</p><p class="ql-block">2.交流的火花:当两个陌生人相遇时,他们之间可能存在共同的兴趣、价值观或者生活经历,这种相似性使得他们能够建立起一种特殊的联系,并在彼此身上找到共鸣和支持。</p><p class="ql-block">3.相互帮助与共同成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当我们与他人相逢时,我们可以互相补充、互相协助,共同克服困难,并共同进步和成长。</p><p class="ql-block">4.点亮内心的火焰:当我们的内心被认可和赞赏时,它会像火焰一样燃烧,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p><p class="ql-block">5.照亮自己:最能照亮我们的,其实是我们自己,我们需要学会欣赏自己,肯定自己的价值和意义2。</p><p class="ql-block">综上所述,相逢的意义在于照亮彼此,可若都没有呢?</p> <p class="ql-block">说件身边的事和人吧,一朋友谈了个“女朋友”,后来经常听他抱怨,他给那女的花了多少钱,那女的就图他钱,生气了他就要用钱哄,某一次他身无分文,还是扫的花呗……我就呵呵了,都成年人了,你扫个花呗才能转过去的520,每个月死工资的你有什么让人可图的呢??</p> <p class="ql-block">女人其实并不物质,她不贪财不贪名利,她贪的是你的人品和你的三观,或许也是前文所说的精神层面的“彼此照亮”!</p><p class="ql-block">可不物质的女人过得都好吗?但我知道物质的女人一定活的风生水起,恣意潇洒!</p> <p class="ql-block">我们老板说,到底怎么回事呢?我起早贪黑,每晚忙到凌晨一两点,可我还是没钱!!你看朋友圈那些,人家不上班还天天吃香喝辣,这里玩那里旅游……</p> <p class="ql-block">曾经一女性朋友,独自在外闯荡2年,今年喜提四环素,之前会联系,说的最多的就是她在外面的高大上生活,天天出入高档餐厅娱乐场所,豪车接送……</p><p class="ql-block">我当然羡慕啊!如果可以,谁愿意吃朝九晚五、早起晚睡的苦?我的三观毁了吗?</p><p class="ql-block">怎么说呢,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宿命!我安之一隅,平凡且普通,我没能力照亮别人,别人的光也波及不到我,但又有什么关系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