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究竟还有多少无奈我不曾经历?

也许

<p class="ql-block">时光隐匿在老父迟缓的动作里,</p><p class="ql-block">他真的老了。</p><p class="ql-block">但我一直还存着幻想——</p><p class="ql-block">他会好起来。</p><p class="ql-block">还会像当年一样,</p><p class="ql-block">发出郎朗的笑声,</p><p class="ql-block">动作敏捷地走来走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槐树下的小院,</p><p class="ql-block">定格了父亲挥汗如雨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知道了油漆味儿有多么刺鼻,</p><p class="ql-block">他给自制的饭桌刷着油漆。</p><p class="ql-block">刨花的木香、槐花的花香、茉莉花茶的香以及令人难耐的油漆味儿混在一起……</p><p class="ql-block">他都不以为意。</p><p class="ql-block">却是我童年生活中的浓墨重彩,</p><p class="ql-block">终身难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平静地过着——</p><p class="ql-block">吃了睡,</p><p class="ql-block">睡了吃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就连他最爱看的新闻联播,</p><p class="ql-block">都是看着看着就睡着了。</p><p class="ql-block">也许,</p><p class="ql-block">最终有一天,</p><p class="ql-block">他就会这么平静地离开我。</p><p class="ql-block">就像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在我愣神的瞬间,</p><p class="ql-block">她已撒手人寰。</p><p class="ql-block">人世间,</p><p class="ql-block">究竟还有多少无奈我不曾经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