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探亲(六)2023—12

清水茉莉

<p class="ql-block">蕴带萱萱和朋友聚会。</p> <p class="ql-block">我们家的足球运动员要出发参加比赛啦!</p> <p class="ql-block">父女俩</p> <p class="ql-block">来到这里四个多月了,蕴带我去理发,这是一位韩国理发师。</p> <p class="ql-block">我的新发型。</p> <p class="ql-block">感恩节在美国是个重要的节日,连上双休放假四天。人们都要走亲访友,外出度假。女婿去参加足球比赛,结束后我们全家出发去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国家海湾度假。一路畅行,奔向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美国巴尔的摩内港( baltimore inner harbor) 是世界著名海港之一,位于美国东北沿海马里兰州中部的帕塔普斯科(PATAPSCO)河口,是美国大西洋海岸的主要港口之一。在冬日的阳光下,海港景色旎旎,摩天轮,跨海大桥,游艇,码头等汇成美丽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海边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们下榻位居海港边的酒店外景。</p> <p class="ql-block">酒店大门,前台及内景。</p> <p class="ql-block">随处可见的圣诞节气氛。</p> <p class="ql-block">中午在酒店餐厅与朋友们一起吃饭。</p> <p class="ql-block">海湾广场圣诞树旁边的老鹰雕塑,鹰是美国的国鸟。</p> <p class="ql-block">这是棵超大的圣诞树,树前摆放的马车供游人拍照,人们秩序井然排队上前。轮到我们时,后面一人主动帮我们四人(萱萱跟小朋友玩去了)拍合影,后来庆生也帮他们拍了合影。</p> <p class="ql-block">晚上跟小锦家人一起在“老四川”饭店吃川菜,还有北京烤鸭,孩子们特喜欢,吃了两只(套)烤鸭!吃到了家乡的味道,大家都很满足。</p> <p class="ql-block">晚饭后我们又到海边,蕴提议我们去坐摩天轮吧!在高高的天上看海湾夜景……童心未泯啊!我们全家欣然赞同,购票,排队,在寒风中等待的人还真不少!</p> <p class="ql-block">在摩天轮车厢里互相拍照,想起之前带幼小的萱萱在杭州少年宫坐摩天轮的记忆,距离现在已经过去十多年了!</p> <p class="ql-block">在摩天轮上看到的夜景。</p> <p class="ql-block">酒店的美式早点。</p> <p class="ql-block">“国家海湾”标志下的海滩,波塞东海神的雕塑。</p> <p class="ql-block">华盛顿“汉皇酒店”,经典粤菜。</p> <p class="ql-block">快乐的假期,朋友们欢聚一堂,享受美景美食,看这热闹的一大桌,四个家庭老老小小十九人,包括我们在内的两家有来探亲的父母亲。</p> <p class="ql-block">女婿和朋友们在华盛顿主场看NBA篮球赛。蕴:在昨晚YouTube的比赛直播中看得到看台上就坐的,朱先森和旁友们。我问朱先森、位置这么靠前,有没有偶遇什么celebrities?朱先森非常写实的回答说:前面离得很近很近,有几个穿得相当fancy的人!肯定是名人!只是我不认识。。。[汗][尴尬]</p> <p class="ql-block">酒店的圣诞装饰。</p> <p class="ql-block">热闹的酒店圣诞集市。</p> <p class="ql-block">酒店的灯光秀。</p> <p class="ql-block">海湾广场的灯光秀跟<span style="font-size: 18px;">酒店争</span>相斗艳,明月当空,雪花飘飘,伴着音乐的旋律,人们情不自禁的欢呼舞动……</p> <p class="ql-block">女儿很喜欢华盛顿的这家海鲜饭店,他家的广式茶点,海鲜菜肴做得很地道。</p> <p class="ql-block">蕴:我朋友很自豪😎分享给我说,自己女儿做了一个presentation给他们夫妻俩,convince他们要给自己买什么圣诞礼物🎁,为什么需要这些礼物,以及自己做的research每样东西分别要去什么渠道购买,有条有理,有理有据。。。我羡慕不已,问萱萱,妳不是自诩presentation很行嘛?妳怎么不给爸爸妈妈present一个?!萱萱同样“有条有理有理有据”地回答我说“妈妈,我没有时间做这个事情,我有这点时间,都拿来学习了!”。。。[惊讶][惊讶][惊讶]好吧妳赢了[汗][汗][汗]妈妈我竟然无以反驳[裂开][裂开][裂开]</p> <p class="ql-block">植物园是我们很喜欢去的地方,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奇花异草生机勃勃,争相绽放姹紫嫣红。</p> <p class="ql-block">蕴:跟老牟大人一合照,好像把我zoom-in(放大)了![笑脸][笑脸]</p> <p class="ql-block">我们每次来美国都要来,这里的许多场景都勾起我们的回忆,“上次我们来时萱萱爬上了这棵树……”</p> <p class="ql-block">这是2017年11月我们全家一起来植物园,萱萱爬上这棵大树……</p> <p class="ql-block">蕴:我满以为这是在弄什么圣诞节🎄的装饰呢?结果这个小宁帮无刚:这个全部弄好以后将是一个细胞核![惊讶]好的,妳开心就好!原来这是学校的实验作业。</p> <p class="ql-block">已经刮起西北风,落叶纷纷,花园满地尽现黄金甲!午后老牟在阳光下扒树叶,装袋,明天垃圾车来运走。</p> <p class="ql-block">萱萱舞蹈训练的刻苦程度,看到成功的劈叉,流了多少汗水啊!</p> <p class="ql-block">母女俩跳舞训练后,奶茶店补充能量休息一下。</p> <p class="ql-block">我们去附近的public超市,在生鲜柜台看到超大鲳鱼,赶紧称重打包买了,服务员说,他在这里工作多年,还是第一次卖这么大的鲳鱼!</p> <p class="ql-block">从树林里跑出一只黑熊!牠看到马路上的车流和人,吓得爬到树上。就在我家附近,朋友拍到的。</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家韩国餐馆,我们去吃韩餐,口味不错,喜欢吃!店名译音“叶问”!</p> <p class="ql-block">看着红红火火,吃得酣畅淋漓!</p> <p class="ql-block">吃好饭在酒店门口 。</p> <p class="ql-block">周末萱萱游泳结束后,我们全家去吃中式火锅,看店里这些中国元素的装修。</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很喜欢吃这家火锅店,来了几次了!</p> <p class="ql-block">一人一个小火锅,不同的锅底作料,我们都吃得很开心!沸腾的火锅 ,气雾飘渺,拍的照片像仙境一般。</p> <p class="ql-block">美国人过圣诞节很隆重,随着时间推移,节日气氛愈显浓重。家门口的圣诞节灯光秀,营造出节日的气氛。</p> <p class="ql-block">我们家也是,每年必备的圣诞树装饰,孩子们在装点圣诞树,每年圣诞节前必做的事。这是客厅的圣诞树。</p> <p class="ql-block">这是大门口的圣诞装饰。还有两盆女儿很喜欢的蓝色妖姬。</p> <p class="ql-block">今年圣诞节我们全家在圣诞树前的合影。前几年就是蕴蕴一家三口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7年圣诞节我们在美国过的,拍了全家福,前几年因为疫情我们没来,就是蕴蕴一家三口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蕴:前有法语课ppt杜撰朱珠是妈妈,杨紫是姐姐,赵露思是妹妹,今有中文课作业,没有人物拿电视剧角色来凑[发呆]横批:大萱侬酷以额[捂脸] 萱萱的中文课作业。</p> <p class="ql-block">蕴蕴去纽约出席行业协会的高峰论坛,她是被邀请的讲座专家,我们为女儿的获得的成就而骄傲的,女儿棒棒哒!👍👍👍</p> <p class="ql-block">  蕴:离我们的session(会议)开始前半小时,所有speakers(讲课发言的人)都在主席台就座,观众开始陆续进场。跟我同一场的speakers,看到好几波人入场后都跟我挥手,有的“天生气氛组”还隔空跟我做出加油之类的应援手势[加油][加油][加油]。同台的speakers纷纷转过头来跟我说,“妳的支持好多啊!请问这些人都是妳花钱请来的么?”[捂脸][笑脸][憨笑][太阳]</p><p class="ql-block">今年SCC(行业协会)年会的论文/speakers质量都相当高,课题也一如往年那么的百花齐放, 百家争鸣[强]!真心感谢我的同事/同行/客户/供应商/朋友们,在那么多精彩纷呈的课题中还抽出时间到场支持我,不胜惶恐, 万分感谢!🙏 谢谢亲们!这是我最好的动力[加油]</p> <p class="ql-block">晚餐时,窦博士约我们全家去德国啤酒屋,他曾经在德国留学工作多年,对德国的啤酒饮食情有独钟。</p> <p class="ql-block">这啤酒杯也太大了吧!足足有一升,餐厅里的食客人手一杯举着喝啤酒,有各种口味,不同的酿酒原料。</p> <p class="ql-block">喝啤酒,搭配的就是各种香肠,肉排,碱水面包,热狗,沙拉等等。</p> <p class="ql-block">今天,女儿带我们去一家华人开的饭店吃饭,由于提前到了,还有两分钟才开门,我们就在周围转转,忽然听到啪的一声,回头一看,一位美国老太捧着两个纸盒要去邮局寄东西,被马路牙子绊倒摔在地上,女儿在后面一个箭步冲上去搀扶老太太,旁边路过的两个男士和我们都跑过去搀扶老太太,我女儿还帮老太太捧着盒子,一直把她送到邮局里才回到饭店,事情很突然,周围的人没有丝毫犹豫不决,都是迅速上前搀扶,我非常感慨,这就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国民素质。</p> <p class="ql-block">蕴:研发的老大亲自关心我们的客户项目,约了今早五点半的会,听我们报告,估计是想放假前能吃一粒定心丸,能有个安稳开心的假期吧?。。。我不知怎么给记成是五点就开始?四点一刻就起来看slides(幻灯片)准备汇报。。。[汗][委屈]我现在好清醒,眼睛瞪得像铜铃下去做个早饭吧[可怜]</p> <p class="ql-block">萱萱学校的圣诞节活动,每位同学都带去自己国家的特色食品,萱萱带了炒面给同学们分享,很受欢迎!</p> <p class="ql-block">萱萱放寒假了,早饭后我俩跟萱萱一起在小区散步。</p> <p class="ql-block">奶油白草莓,红樱桃,放在一起赏心悦目!</p> <p class="ql-block">圣诞节前的最后一天,我们全家赶去弗吉尼亚海滩,坐游艇出海看鲸鱼。可惜鲸鱼并没有听话的浮上来,我们只是完成了海上游艇之旅,观赏了大海的波涛汹涌,海鸥翱翔,还看到了海豚跃出水面,嬉戏玩水,我们也不枉此行。</p> <p class="ql-block">虽然鲸鱼没有看到,但是我们全家在圣诞节前的欢聚已经足够了,留下欢乐时光的美好记忆!</p> <p class="ql-block">平安夜,我们和朋友们在肖瑜家欢聚一堂!快乐祥和的大聚会,经过慎密的筹划,精心的安排和大量的准备工作,聚会活动圆满结束!让我们五个大家庭都会延续美好……正如女儿所说:老老小小都尽兴!“圣诞轰趴组委会执行委员会”目标达成[强][玫瑰][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