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润师心】班主任徐老师

狼酷®作家·精品文坛网总裁

<p class="ql-block">  昵称:狼酷</p><p class="ql-block"> 美篇号:59447244</p><p class="ql-block"> 照片:来自网络和自拍,致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学生时代,踫到的老师是很多的,在读书中,经常得到老师的教育,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的谆谆教海,我至今难以忘怀,记在心头,陪绊我的一生。</p><p class="ql-block"> 一位衣装整洁,身材苗条,一头乌黑的长发,笑的时候,会露出两个小小的酒窝,那就是我们的徐老师,徐老师是一位非常忙的老师,因为她的老公,在外地工作,她夜以继日地工作,还要照顾年迈体弱的婆婆,婆婆身体不好,一直躺在床上,每次吃饭,总是喂她吃,又帮她换屎布,她总是对我们说,人一定要勤劳,劳动致富,她下课后,除照顾好婆婆外,又到田地里种稻种菜,菜收割后,又一捆一捆结好,拿到家里,将菜分开,晒在太阳里,晒了二天,又切好莱,放在腌菜缸里,撒上盐,“十斤菜五斤盐”,从河里拿了几块石头,压在上面,盐了一个多星期,就可以吃了。</p><p class="ql-block"> 我的性格内向,不敢说话,徐老师总是教育我,待人要真诚,要有礼貌,她说:“嘴巴甜一甜,胜过一石田。”每次踫到老师,我主动打招呼,“老师好!”老师都觉得我很有礼貌,与同学之间,也能搞好关系!其实,都是徐老师教育下取得的。</p><p class="ql-block"> 她经常教育我,要好好学习,做到自律,我就一直坚持阅读,经常写些文章,小说,散文,发表于报刊杂志和国内外平台,多次获奖,收获满满!</p><p class="ql-block"> 学校马上要进行日积月累的竟赛了,徐老师动员我们积极报名,我有些紧张,虽然说我已经把《日积月累》整本背下来,但是想着如果没有给班级拿到名次,那该多丢脸啊,因此我犹豫着要不要报名。</p><p class="ql-block"> 听了徐老师的鼓励,我如释重负地站了起来,徐老师看到我报了名,笑得更开心了,她用温暖的手拍拍我的肩膀,对我柔声地说道:“别紧张,平时多练习,没有什么大的问题。”</p> <p class="ql-block">  我点了点头,心中充满自信,下定决心一定要准备竞赛。</p><p class="ql-block"> 下课的时候,遇到了徐老师,她问我:“怎么样?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尽管问我。”</p><p class="ql-block"> 正因为有徐老师的无微不至的鼓励,让我在遇到困难,就能迎难而上,打败了所有的挫折,我参加竞赛中获得了第二名。</p><p class="ql-block"> 徐老师是一位上课达人,她讲课生动有趣,总能把枯燥的课讲得生动有趣,每当这个时候,同学们都听的十分认真,仿佛被吸引到课本当中,她还在我们不懂的地方写写画画,用不同的方式更好地理解。</p><p class="ql-block"> 徐老师在上课中,还有二大绝招:一招是千里眼,常用的技能是“眼观八方,一览千里”,另一招是闻风丧胆的“惊天虎啸”,周五的班队课是大家都喜欢的,可以看电影或写写作业,而徐老师来了,两件事情都不干,只干一件事情,就是拿着喇叭音效地说话,练习演讲,几位同学进行了演讲,接下来,徐老师身子一抖,睁大了眼晴,开始扫射四周,第一排没有,第二排也没有……后来,发现第三排,我同桌的小钱,只见他唠唠叨叨地在讲大道,徐老师一见,立马开启第二招“惊天虎啸”阵地,往后一退,吸了一口气,大吼一声,叫小钱上台讲话,小钱事先没有准备好,讲了几句,被徐老师批评了一番。</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们的高中班主任徐老师,幽默风趣,招数奇特的老师,更是一位我喜爱的老师。</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照片:来自网络和自拍,致谢!</p><p class="ql-block">定稿:2023年12月2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