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夸奖才有效?

王箐

<p class="ql-block">怎么高级的去夸奖别人?</p><p class="ql-block"> 夸奖别人是最简单也是最快速,让别人开心,让别人获得情绪价值的一种方法。不会夸的人会让对方觉得你这个人情商不高,而且你这么夸我,是不是有什么目的性?怎样夸奖才最有效?</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先学会夸对方的缺点。</span></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有些缺点是我们的软肋,是我们平常不愿意让别人发现的,或者是不愿意让别人提起的。但是一段好的健康的亲密关系,它一定是不但能够欣赏对方的优点,同时,还能接受对方的缺点的。这样的感情才会天长地久。夸缺点其实也是变相地在告诉对方,我可以包容你,也可以接纳你。这样,对方就会有更多的安全感。举个例子,很多女孩可能会有一些婴儿肥,我们可以轻轻地捏着她的脸,笑着跟她讲,哎呀,我好喜欢你这种肉肉的感觉,看着好可爱,感觉都能掐出水来了。有些男生可能个子不太高,有点自卑。女生可以搂住他的脖子,然后用自己的额头抵住他的额头轻声说,我发现我们两个恋爱是最佳的身高匹配,我想亲你的时候,只要稍微垫一点脚就可以了。你这样一说,对方认为的缺点,在你这里根本就不是个问题,这样他能更加的信任你,跟你在一起的时候,心态会更轻松,更放松,跟你相处起来,两个人之间也会更舒服。</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夸细节,夸具体的事情</span></p><p class="ql-block"> 从对方的一些细节上入手。或者说某个事情具体描述开始。举个例子,你很想夸你男朋友比较温柔,比较有耐心。你可以这样说,昨天你下班回来,我发现你已经很累了。可是你还是问我饿不饿?要不要陪我出去吃点东西?我当时觉得,你这个人真的特别细心,你好体贴。你把我的感受看的比你自己的感受还要重要。一下子我就觉得自己好幸福,找对了人。这个时候呢,你男朋友听到这些话的时候,他心里是不是很高兴啊?也觉得你好细心。你是一个值得别人为你付出的人。</p><p class="ql-block">虽然你没有直接夸他温柔,但是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真的很温柔。所以他以后更愿意对你温柔。我们在夸奖别人的时候,尽量把这个夸奖落实到具体的事情上面,落实到每个细节上面,而不是随随便便说一句,你好细心,你好温柔就没了。这样显得你很敷衍。</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感谢他给我们带来的影响</span></p><p class="ql-block"> 因为在一段亲密关系当中,你们两个人在一起相处久了,一定会互相影响。学会夸奖别人给你带来的影响,不但会让别人觉得我们很会说话,同时,也会让别人觉得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举个例子,某一天你突然跟男朋友讲,亲爱的,你有没有发现?我最近哪里变了?男生就会很好奇问,我没有发现。这个时候,女生可以用一种很温柔很慢的语气跟他讲,你还记得吗?我刚认识你的那会儿,我的脾气是不是挺急躁的?可是最近,我发现我跟你在一起以后,我的脾气变得比以前更温柔了。以前我碰到问题的时候,总会怪你。后来我发现,你对我温柔又很有耐心,于是我就不能再这么任性了。后来,我慢慢地就变得比以前更有理智。亲爱的,这都是你的功劳,因为你包容,所以我更想爱你。我才想把自己变得更好。听到这里,这个男生是不是一定很开心,很满足?因为在夸我们在夸别人给我们带来影响的时候,其实也是变相以一种比较高明的方式去肯定了别人的价值,这种肯定会给他带来很大的成就感和愉悦感。</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在别人面前去炫耀他的长处</span></p><p class="ql-block"> 很多人对自己的另一半的缺点是了如指掌,可是对自己另一半的优点,却想不到几个。你肯定就会觉得对方有很多毛病,对对方有诸多的挑剔。你要告诉自己,任何人都有优点的。只不过有些人,他不明白而已。但是,你只要用心的去找,总能发现他的一些优点。比如说他爱干净,他比较自律,为人比较随和,比较谦和,他对你比较体贴,</p><p class="ql-block">在家里帮你干一些家务活,你可以在他朋友面前,或者在你的朋友面前去炫耀他,去夸奖他。这样他的感觉也是非常好的。比如,在朋友面前,你可以讲我的男朋友很有上进心,很自律。平常休息的时候,也会保持运动和学习的习惯。他虽然从来不刻意保持自己的身材。但是他的身材一直很棒。这种类似于恩爱地炫耀跟夸奖,男人听到的感觉会很自豪,很骄傲。他会觉得自己非常有面子,脸上有光。当他感觉到沾沾自喜的时候,他正在享受你给他提供的情绪价值。</p><p class="ql-block"> <i>如何高级的夸奖别人的四个方法。分别是学会夸奖他人的缺点,利用高情商,把他的缺点说成别人不可替代的优点。第二学会夸一些具体的细节和事情,让他感受到真实。第三就是感谢他给你带来的影响。第四就是学会在别人面前炫耀他的长处,让他感觉到骄傲和自豪。学会了这四个点,你会发现,在你夸别人的时候,不再那么单调。只会夸</i>一些表面的事情,做一些表面的文章。而且能够把话说到别人的心坎儿里,让别人由衷的接纳你。或者喜欢听你说话。</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