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我的TOP10!

云飞海扬

<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   2023年,多灾多难的国家,一切似乎都在崩塌之中!我个人也一样,年初做了一个膝盖半月板修复手术,害得我大半年都没敢动相机。今年实在没有拍什么东西,但到岁末了,总得干点事吧!于是矬子里拔将军,选了以下十张片子,作为我2023年的TOP10!</span></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TOP10:距离</b></h5> <h5>  自2020年新冠病毒起,就再也没有出去拍过片了!到了今年下半年的某一天,终于忍不住了,就与朋友联系,朋友说,我早就无法忍受了!那就出发吧!这是三年多来第一次外出拍片!</h5><h5> 这是浙江丽水云和的傍晚!我们到时,山腰上已经飘起了一片又一片的云雾,特别美,我也特别喜欢这种感觉,有雾才仙哪!半山腰上那耸立的微波信号塔忽隐忽现,让人有种按着发报键不断触发各种莫尔信号的感觉!而山下的那几栋小楼房,又不得不让人回到现实!我不知道,是因为先有了这个微波塔才有了山下的小楼房,还是因为先有了这个小楼房才有了山上的这个微波塔!也许,这就是现代通信的魅力,它沟通了山上山下山里山外人们之间的联系,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TOP9:一束狗尾巴花</b></h5> <h5>  浙江松阳陈家铺村有个网红打卡点——先锋书店,还确实不错! 我进去时,第一眼瞧见的就是窗台上的这束狗尾巴花!</h5><h5> 狗尾巴花,在花的世界里是上不了台面的,但是,放在这个窗台上却散发着无穷的魅力!</h5><h5> 人,也一样,只要有适合你的舞台,你就可以展现无穷的魅力!<br></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TOP8:擦肩而过</b></h5> <h5>  在牛首山风景区拍摄时,心想要是有个僧人就好了,可不然,真来了一位僧人,可手中相机上套着的却是一个广角镜头,只好三步并作两步,一路小跑跟了上去,拍完后,还是很满意的!</h5><h5> 人的一生,总是在不断地擦肩而过!生活阶级的不同,生活境遇的不同,个人心态的不同,在擦肩而过时,呈现出来的状态也是截然不同的!但不管什么样的人生状态,心态决定一切!<br> 擦肩而过的是人的形态,看不到的则是人的心态!生活虽然都很难,但保持良好的心态却是最重要的!</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TOP7:心灵的契合</b></h5> <h5></h5><h5> 我们家的太姥姥一直在南京等着见重孙,而小重孙又到了认生的时候!没想到,第一次见面时,竟会有如此的画面!</h5><h5> 这张照片是用华为手机顺手抓拍的,心灵的契合,暖暖的亲情,溢满画面!</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TOP6:廊桥之夜</b></h5> <h5>  浙江温州林坑的这座廊桥,我最喜欢的就是背后山上这片幽幽的竹林!白天踩点时,我就想像着弱光下这片幽幽的光一定很美!第二天凌晨到达现场时,我念念不忘的、眼中看到的还是这片幽幽的光!没看到的是,底下水面竟然还会有倒影!林坑一游,有此照片也算是一种安慰!</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TOP5:佛之宫</b></h5> <h5></h5> <h5>  进入牛首山佛境宫,那扑面而来的强大气势,还是令人非常震慑的!</h5><h5> 如何将这个场景完整地记录下来,拍摄的难度还是有的:一是大光比下的弱光拍摄技巧;二是在卧佛不停旋转的情况下如何保证主体拍摄清晰;三是如何控制好超广角镜头拍摄建筑物时的畸变问题(使用的是15-30mm超广镜头);四是在场地空间受限的情况下如何保证良好的景深问题!在这里,确实折腾了好久,最终的效果还是比较满意的! </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TOP4:山门之境</b></h5> <h5>  栖霞山秋色是今年的拍摄重点!凌晨六点左右,当我刚刚抵达栖霞山大门时,正好遇上环卫保洁人员洒水清扫地面,在微微晨光衬托下,栖霞山牌坊清晰地倒映在水面上,清冷而又十分地伟岸、秀丽!我知道,这是老天专门为我留下的美景!</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TOP3:金陵之窗</b></h5> <h5></h5><h5>  金陵之窗,金陵第一窗,大气而又不失秀美!站在窗前,很容易让人想起卞之琳的那首诗:</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站在桥上看风景,</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装饰了别人的梦。</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TOP2:拜秋</b></h5> <h5>  在这里苦等三个多小时,终于等到了我想要的画面!</h5><h5> 一切尽在不言中!</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TOP1:风雪飘摇夫子庙</b></h5> <h5>  这是我今年最满意的一幅画面,也是我多年拍摄夫子庙最满意的两幅画面之一!</h5><h5> 风雪飘摇,历史往复!看繁华往昔如梦,品今朝苦痛难醒!</h5><h5> 一切任由后人去评说!</h5><p class="ql-block"><br></p><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 2023年即将过去,2024年还有多大希望可抱!我不知道!但愿老天有眼!</span></h5><h5><span style="font-size: 15px;"> 今天是12月26日,一个十分特殊的日子!</span></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