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读书人 读书致远谱新篇

<p class="ql-block">一一孝感致远读书会第三届第11期读书交流会纪实</p> <p class="ql-block">致远读书写春秋,书香四季又一年。2023年12月24日,孝感致远读书在负有文化底蕴的书香社区一一广场街晒书台社区 ,举行第三届第11期读书交流会。以“致远在我心中”为主题,讲致远故事,抒致远情怀。</p> <p class="ql-block">上午九时许,书友们陆续入会就座,主持人陈华芳老师的主题致辞《致远的特点》拉开了活动序幕。晒书台前读书声,书香致远乐盈盈。</p> <p class="ql-block">心向致远读书人,交流分享诵诗文。</p><p class="ql-block">书友代表纷纷上台交流分享,回顾致远读书成长的历程,讲述致远故事,赞致远人,抒致远情。</p> <p class="ql-block">谭勇老师首先上台,献上书法作品,送上美好的祝福。深情朗诵自创散文诗《诗意致远》,讴歌自己心中的致远读书会,赞美一群志同道合的读书人。深深感叹:心中的致远是诗意致远!</p> <p class="ql-block">王林老师交流自己的随笔《心向致远》,讲述自己走进致远读书会一年来的收获与感悟:心向致远,温暖同行,笃学有为,读书致远;心向致远,方能起航,友爱同行,诗文致远;心向致远,怀揣希望,逐光而上,奔向远方!</p> <p class="ql-block">王栋成老师的随笔《致远在我心中》,围绕主题,从“新书介绍、作品交流、平台推文”等七个方面,解读致远特色、功能和效用,赞美致远,表达致远情怀!</p> <p class="ql-block">张巧云老师也交流随笔《感恩致远》,分享自己接触致远,认识致远,受益致远,喜爱致远,感恩致远的读书写作过程,表达自己的亲身感受:致远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学的集体,致远提高写作能力,致远活动长见识!</p> <p class="ql-block">王正兰老师交流随笔《会长夫妻的印象》,分享自己对会长夫妻的印象:会长大爱博学,朴实善良,真诚友好;夫人温柔聪慧,热情谦和,善解人意。会长夫妻是致远读书会文学伉俪,致远读书人的优秀代表。正因为致远正能量的传递,优良品质的传承,和谐氛围的沐浴,才形成了致远读书会这个温暖的集体!</p> <p class="ql-block">尹小红老师交流自创的诗文《走在致远的路上》,声声赞美表达愉悦的心情:致远,您把全世界的温情都放在了手心……谢谢连连,共意共情!致远,谢谢您让我的生命草木葱茏,山花灿烂!谢谢您让我的四季阳光明媚,五彩斑斓……</p> <p class="ql-block">陈志华老师分享书友黄玉红的散文《致远,你是我今生的缘》,讲述一个普通读书人参加致远读书会后的见闻感受、影响及自己的成长进步与心态的改变,由此发自内心地感恩致远,由衷感叹:致远,你是我今生的缘!</p> <p class="ql-block">刘雪老师朗诵自创的散文诗《致远,心灵的驿站》,文采飞扬,激情四射……静下心来,我发现致远在我心中是静谧的、蓬勃的、豪放的,更是理智的!致远读书会经过三年的洗礼,如花儿般盛开在风雨中……怒放着她最美丽的光泽!温馨的话语,鼓舞人心!</p> <p class="ql-block">李敏老师交流自创的小诗《静心致远》,分享自己的一种心绪变化,由衷发出心灵的呼唤:好好读书,从此致远,激励前行!表达对致远的风尚与品质的肯定与向往!</p> <p class="ql-block">范春芳老师的随笔《我在致远好幸福》,分享自己进入致远读书会的经历和感受:我来到致远读书会,不仅让我阅读能力得到提高,而且写作水平有长进,更为重要的是懂得了致远人的人性力量……致远的理念与精神品质永远在我心中,我爱致远!</p> <p class="ql-block">篇篇美文感人心,颂歌声声致远情。十位书友的主题文章交流分享,博得大家的掌声,也激起了书友们心中的感慨,大家纷纷上台诵读诗文,发表感言,赞叹致远情怀。</p> <p class="ql-block">七O后书友李敏激动而兴奋地说:不论生活工作上,致远书友都是我的良师益友,致远读书会是我心灵的港湾,成长的驿站,我愿与致远同行,一起成长,一起快乐!</p> <p class="ql-block">五O后书友代表华淑萍老师欣然上台,激情献诗,用哲理名言,表达心声。</p> <p class="ql-block">致远读书会顾问,黄长松老师再次肯定致远读书会,并提出指导性建议,表示继续支持读书会,助力致远前行!</p> <p class="ql-block">中国金融作家唐斌超老师莅临会场,聆听交流分享,助力指导读书会,点赞肯定读书人的执着与坚守!</p> <p class="ql-block">方晔老师作为编委会代表,概括本期主题交流文章的特点,指出不足,并对致远公众号提出合理建议,对发表的文章提出修改要求,给书友们以写作指导和帮助。</p> <p class="ql-block">不忘初心读书人,心向致远展前景。</p><p class="ql-block">最后熊申甫会长作活动小结。他首先代表致远读书会感谢晒书台社区的支持和帮助,接着对本期读书会作基本评价,对分享的十篇文章进行一一点评,肯定其特色亮点,提出改进建议,指导读书写作。深情点赞致远人读书写作的执着与坚守精神。并对年前活动与明年读书会的基本设想作了部署安排,书友们欢欣鼓舞,会场掌声阵阵!</p> <p class="ql-block"><br ></br></p><p class="ql-block">这是致远读书会今年的最后一期读书会,我们吐心声,抒情怀,礼赞致远读书会,致远在我们心间!</p><p class="ql-block">这是致远读书会的一次总结会,我们回顾致远走过的历程,感慨万分:读书写作,交流分享,与致远同行,不断进步成长,快乐幸福无限!</p><p class="ql-block">这也是致远读书会的年会,我们总结成绩,正视不足,脚踏实地;<font color="#ff0000"><span style="font-size: 24px;"><b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b></span></font>,踔厉奋进!继往开来再出发,读书致远谱新篇!</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附:活动掠影</p><p class="ql-block">认真听讲记笔记</p> <p class="ql-block">书友相聚喜盈盈</p> <p class="ql-block">读书致远伴君行</p> <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熊宝珍、陈华芳、熊申甫</p><p class="ql-block">拍照摄影:刘军、叮咚等</p><p class="ql-block">2023年12月25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