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从未见过你的身影》

天籁之音

<p class="ql-block">怀念追思</p><p class="ql-block">主席归来——《尽管从未见过你的身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尽管从未见到过你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我的大脑里却铭刻着你的笑容;</p><p class="ql-block">  尽管从未听到过你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我的热血中却澎湃着你的激情。</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在你离去的那些日子里,</p><p class="ql-block">  我不明白父母,</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流下了那么多眼泪?</p><p class="ql-block">  当歌颂你的红歌再次响彻神州,</p><p class="ql-block">  我弄懂了什么叫做英明。</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在淡化中你的思想走向永恒;</p><p class="ql-block">  在污水下你的人格越发晶莹。</p><p class="ql-block">  我不想重叙你的伟大,</p><p class="ql-block">  这些连你的对手都不敢否认。</p><p class="ql-block">  我只想找出你的一些过错,</p><p class="ql-block">  只为爱你的人把思念稍稍减轻。</p><p class="ql-block">  可是我实在很难做到这一点,</p><p class="ql-block">  不知我应该失望还是应该高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你做的许多"错事",</p><p class="ql-block">  今天看来都是那样的高瞻远瞩。</p><p class="ql-block">  你的担忧今天正在成为现实,</p><p class="ql-block">  是责怪你的人</p><p class="ql-block"> 一次又一次为你证明。</p><p class="ql-block">  你的担忧今天正在成为现实</p><p class="ql-block"> 你的警言将迷醉的人们唤醒。</p><p class="ql-block">  你粉碎了自己一世的英明。</p><p class="ql-block">将不灭的物质化成不朽的思想</p><p class="ql-block">  溶进了追随者的心灵。</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四十七年了,</p><p class="ql-block">  你一天也没有离开。</p><p class="ql-block">  始终是恨你的人的恶梦,</p><p class="ql-block">  他们千遍万遍地诅咒你,</p><p class="ql-block">  却永远没有勇气直对着你的眼睛。</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四十七年了,</p><p class="ql-block">  你一直活在人民中间,</p><p class="ql-block">  始终是爱你人的福星</p><p class="ql-block">他们不用每天都念叨着你,</p><p class="ql-block">却每一分钟都能感受到你的柔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我用你来称呼你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我从来不觉得那是一种不敬。</p><p class="ql-block">  你是咱们老百姓的领袖,</p><p class="ql-block">  也实实在在和我们一样,</p><p class="ql-block">  是个普通百姓</p><p class="ql-block">  于是你成了一道障碍,</p><p class="ql-block">  是颠覆者面前绕不过去的长城;</p><p class="ql-block">  于是你成了一把利剑,</p><p class="ql-block">  是信仰者手中克敌制胜的法宝。</p><p class="ql-block">  有人在偷偷地称量着自己的成果,</p><p class="ql-block">  却总是无奈地看着不偏向自己的天平;</p><p class="ql-block">  有人在暗暗地担忧着民族的前途,</p><p class="ql-block">  却总能在黑夜中看到光明。</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有人叹息:</p><p class="ql-block">  复制第二个苏联为何如此费力;</p><p class="ql-block">  有人骄傲:</p><p class="ql-block">  保卫社会主义这仗我们能赢。</p><p class="ql-block">  无奈和信心竟然如此对立统一,</p><p class="ql-block">  憎恨和热仰竟然如此泾渭分明。</p><p class="ql-block">  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你,</p><p class="ql-block">  一个中国农民的儿子,</p><p class="ql-block">  一个东方民族的英雄:</p><p class="ql-block">  尽管</p><p class="ql-block">  我无缘与你相识,</p><p class="ql-block">  却可以与你心灵相通;</p><p class="ql-block">  我与你两界相隔,</p><p class="ql-block">  却总能与你彻夜长谈。</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毛泽东,</p><p class="ql-block">  我的导师,</p><p class="ql-block">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p><p class="ql-block">  你的思想将伴随我的一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