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忘了,就放它走吧

无风

<p class="ql-block">吞下生活的苦,</p><p class="ql-block">混着泥沙泡沫奔波。</p><p class="ql-block">在喧嚣之中,</p><p class="ql-block">藏匿起自己的软弱、恐惧。</p><p class="ql-block">我在人群熙攘的《人间城》,</p><p class="ql-block">像是得了《梦游症》,</p><p class="ql-block">总在深夜的灯影里,</p><p class="ql-block">独自徘徊。</p> <p class="ql-block">收集与你有关的一切,</p><p class="ql-block">不让往事随风飘散。</p><p class="ql-block">我《像鱼》一样七秒的记忆里,</p><p class="ql-block">你憨憨地笑着。</p><p class="ql-block">在回忆的深邃胶片上,</p><p class="ql-block">投射出暧昧的气息,</p><p class="ql-block">心底有个声音轻轻哼唱,</p><p class="ql-block">《你是我年少的欢喜》。</p> <p class="ql-block">总有一些话来不及说,</p><p class="ql-block">总有一个人是心口的朱砂。</p><p class="ql-block">我坐在有风的树荫下,</p><p class="ql-block">看着《一个一个人》经过。</p><p class="ql-block">一个一个挥手道别的人,</p><p class="ql-block">一个一个忍住眼泪的人。</p><p class="ql-block">没有办法留住你,</p><p class="ql-block">你只是过去时光的客人。</p> <p class="ql-block">这一生精心斗争,</p><p class="ql-block">与热闹、与繁琐,与平庸。</p><p class="ql-block">以为得到梦寐以求的会快乐,</p><p class="ql-block">却发现失去的更印象深刻。</p><p class="ql-block">时光走得太快,</p><p class="ql-block">一不小心皱纹就爬上了眼角。&nbsp;</p><p class="ql-block">《致自己》不要去思索永恒,</p><p class="ql-block">照顾好自己才是终点。</p> <p class="ql-block">《如果爱忘了》就放它走吧,</p><p class="ql-block">放下对回忆的乞讨。</p><p class="ql-block">让《往后余生》的三餐四季,</p><p class="ql-block">充满阳光的味道。</p><p class="ql-block">人间险恶是非对错不重要了,</p><p class="ql-block">我用简单拼凑美好。</p><p class="ql-block">如有《凡伴》知冷暖,</p><p class="ql-block">便约他欣赏《沿海小城的玫瑰月》。</p> <p class="ql-block">说明:网易云音乐2023年听歌报告出来,看到王贰浪是我的年度歌手,且连续三年她是我的最爱歌手。不意外,我真的好喜欢她的声音,中性风格,带着冷冷淡淡的味道,极合我的心境。因为喜欢,把常听的她的歌词歌名串成一首诗,分享喜欢她歌儿的同好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片 / 无风拍于奥森北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