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呀

佛手花

<p class="ql-block">工作了一天,回家的第一件事不是上厕所,不是撸猫,不是洗手作羹汤,而是找第二天的衣服和搭配的饰品,忙活完这一切再去做饭。[偷笑][合十]臭美的我。</p><p class="ql-block">每天都是我往后余生最年轻最魅力的一天,我要好好珍惜它。</p><p class="ql-block">步行上班,十字路口总会遇到熟人,她们嗷嗷的喊我的名字,和我打个招呼,有的甚至想搭我一程。我都会礼貌的拒绝。因为穿漂亮衣服带着美丽心情快步步行是我的享受,我每天都不堪其扰我老头对我的“骚扰”,他会驾车在我身边电话给我,笑称,美女,哥送你。我会赠他大白眼,甚至用“滚”骂他。</p><p class="ql-block">尊重自己的感受,拒绝别人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你不必把自己拉入泥沼无法翻身。</p><p class="ql-block">上门看了一个患者,突然发现秋天悄然离去,我心心念念的菊花都要谢了。去年那个戚家庄大槐树周边的菊花盛景仿如昨天。不知不觉间又是一年。想和老闺蜜以看大宋村银杏叶林的机会聚聚,天不遂人愿,黄叶舞秋风,裸光光。</p><p class="ql-block">比我有本事的人多了去了,比我有能力的人也多了去了,可命运点中了我,从各个方面想提升我,这是无可奈何的事,也是一件令人欢欣鼓舞的事,再有几年,我就该退休了,是该祝贺还是该再接再厉?你看我这每天运动的精气神,竟然每天不到七个小时的睡眠,午睡只需五分钟的好睡眠,照此节奏,即便退了休,可能还要撅着屁股继续干。</p><p class="ql-block">想到撅着屁股使劲干这个词,我就想哈哈大笑,因为我又想到之前门诊来的那个屁股根长痈切开引流术的年轻患者。忍不住想分享给你们。[偷笑][偷笑][偷笑]</p><p class="ql-block">那个屁股长痈术后的未婚患者,你永远不会想到那个痈切除后,留下的那个深坑有如半个拳头大小。坑边都是新鲜的肉芽组织,血淋淋的,似乎骨头都能见到,每次给他换药,我都会因为被惊悚画面刺激到,受不了的惊呼一声,我的妈呀,那一声声我的妈呀,让撅着屁股的小患者惆怅不已,因为自己看不到自己的屁股蛋子,又一脑袋的问号,疑问🤔,到底他的伤口咋样了,让女医生天天盯着他的屁股蛋子喊,我的妈呀。[捂脸][捂脸][捂脸]以至于让戚大夫批评了我,别我的妈呀,下次给他换药,人家心里不舒服呢,不利于伤情恢复哈。哈哈哈。</p><p class="ql-block">直到大约十五天后,在生长因子还有每天换药和清洗伤口下,那个大坑被新鲜的肉芽组织填满,我才真正从心里面住了口。</p><p class="ql-block">正因为你不知道每天你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病,什么样有趣的的事。正因为每天不是按部就班,总是有惊喜和刺激,所以你会爱上你的每一天当医生的快乐。</p><p class="ql-block">还想感慨点什么,太晚了,我又想睡了。晚安,每一天都是最美好的一天。晚安,大家,祝福你们每天好心情!!</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