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钝感力

佛手花

<p class="ql-block">被关禁闭一天的猫,当你给它解放的时候,它会以忉着猫爪子,从你小腿往上攀爬的方式,来表达它对你的爱。</p><p class="ql-block">​你化作四脚兽在地板上擦地的时候,它又认为你在和它逗乐。要么抓你的抹布,要么搂着你的胳膊,紧抓不放,还要用牙咬你,来表达它对你的死缠乱打的喜欢。</p><p class="ql-block">当你在专注看书的时候,它又从你的后背迅速的爬到你肩膀,暖暖你的肩,时不时耍耍你的耳坠,咕噜咕噜的告诉你它有多稀罕你。</p><p class="ql-block">​像妈妈说的,一只调皮的猫,会让你的家里生机一片。</p><p class="ql-block">无论生活给你什么,你要记住你笑起来的模样真好看。生活给你磨难,你报之以歌,每天好好微笑,美美自拍,把心情点亮。</p><p class="ql-block">闲下来想学习大经中医,刚戴上耳机🎧,可是接踵而来的病人让我分身乏术,一个失眠的阿姨向我走来,她强烈要求加我微信,说是他儿子要求她加的,理由是你可以经常欣赏邹大夫的朋友圈,她是个好学的医生。[捂脸][抱拳]</p><p class="ql-block">谢谢她儿子的肯定和鼓励,我差的很远,会再接再厉。</p><p class="ql-block">我经常脸盲,还记不住人的名字,可是这不耽误我背中药的名字,对中医有浓厚的兴趣。既然命运点中了我,我得像个样子去努力。小郑姑娘一会说去西藏一会要去四川四姑娘山,一会要去喜马拉雅山看繁星点点,我就听着,眼馋,因身上枷锁太多,走不动。翻到一个推送朋友的抖音,人家夫妻俩已经在欣赏风景的路上了。随拍随发的节奏,着实让人心动。我还是去不了,身上的使命太多牵绊太多,出不去。哈哈哈。我先享受孤独,以后也会像你们一样疯狂。</p><p class="ql-block">让自己快乐起来的方式有很多,不独独旅游。</p><p class="ql-block">拥有强大的钝感力,无视别人的非议,敢穿成自己的另类,认为自己是最美的,于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让旁人也看顺了眼,这叫多巴胺穿搭,让心情愉悦</p><p class="ql-block">的五颜六色的穿衣风格。</p><p class="ql-block">和患者探讨她的病情,在看病中,友谊得以升华,最有用的沟通方式就是真诚待人,以真心换真心。真诚善良,福未至祸已远。</p><p class="ql-block">对同事对自己的出言不逊,放平心态,从内求,找自身的原因,而不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恶语相向或者内耗自己的情绪,内心里翻江倒海的憋屈。好素养不是忍,而是学会融通和宽容。</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婚姻生活和朋友的长久的交往也莫不过是对对方的缺点和不足学会宽容和理解,对对方的优点和长处学会大大的褒奖和肯定。</p><p class="ql-block">对孩子,别和别的孩子去比较,人家是花开繁茂,我家孩子是松柏,生长期慢,周期长,也有可能一辈子不开花,可她四季常青,坚韧不拔。[笑脸]用慢的眼光去看她的成长,我不痛苦她也不纠结。</p><p class="ql-block">对自己的病,坚持中药保养,自灸和他灸同时进行,经常走步运动,每天多想开心的事,保持学习力,不熬夜饮食规律。中医重在调养而不是治疗。</p><p class="ql-block">学学猫,所有的一切为我所用而不为所有。对我好,我就腻歪给你,不对我好,我就离你远远的。你不给我吃,不给我铲屎,不给我付出,却想天天撸我,滚你妹的!哈哈哈。</p><p class="ql-block">如果让我写,每天都是一堆的一堆的废话,可是有人想听,我也想说。在废话中感慨人生,悟得真谛,人生的意义就在于此吧。</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