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北秋

<p class="ql-block">我站在墙脚</p><p class="ql-block">用尽全身力气深挖泥土</p><p class="ql-block">想从这边打开到那边的通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支离破碎的蛋壳</p><p class="ql-block">它 没有手脚 汁液却流进了泥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墙外的世界</p><p class="ql-block">我小时候就听祖辈们说起</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湛蓝的天空&nbsp;</p><p class="ql-block">那里有青绿的草地</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温暖的阳光</p><p class="ql-block">还有鸡蛋向往的空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深吸一口气</p><p class="ql-block">闻到了鸡蛋从腹中流出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我用脚使劲猛踹墙体</p><p class="ql-block">可它根基稳固 高不可攀</p><p class="ql-block">我俯身拾起蛋壳</p><p class="ql-block">把它深埋于泥土里</p><p class="ql-block">鸟儿越过天际 带了一抹湛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站在墙脚</p><p class="ql-block">用尽全身力气深挖泥土</p><p class="ql-block">想从这边打开到那边的通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