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健康干净的食物真的会瘦

李东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发现一说到干净的食物,很多人想到的是水煮各种菜。特别是一些减肥人士。我曾经减肥时也跟着那些达人们吃过水煮菜,简直味如嚼蜡,坚持不了几天就放弃了。作为一个从小吃惯了炒菜类,突然要长期吃水煮菜,又没有什么味道,这种极端减肥法太考验人性了。</p><p class="ql-block">也有一些人靠这个方法减肥成功了。他们多半靠的是自己的意志力坚持下来的,那这样的意志力又能坚持多久呢?很多人瘦了之后就忍不住暴食,体重又反弹。这样的减肥法,我个人是不推荐的。特别是那些一天就吃几片水煮菜叶子或鸡蛋的方法。可能肥还没减下来,人已经去医院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且,这样的吃法极容易造成身体营养不良。人体每天需要摄取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类等物质。每天只吃一点菜叶子根本不够身体消耗,连健康都保障不了,又谈何减肥?减肥的深层逻辑是吃的食物比消耗的能量要持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一个人平时不怎么运动,又吃得特别多,那他如果想要减肥,应该减少食物摄入量。我们应该把减肥生活化,抛开那些极端做法,让减肥更加接近人性,根据自身体力和脑力的消耗量来进食食物。太胖又吃得多的人,应该主动少吃一点,配合运动。太瘦又爱运动的人应该适当增加食量。而所谓干净的食物应该是天然食物,经过简单的烹饪,它们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而那些精加工的食品,如饼干、蛋糕,面包类,能不吃就不吃。只要把不该吃的东西不吃,把日常的食量适当减少,控制碳水和糖类的摄入,你离瘦一点也不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依然分享一下这几天的饮食搭配。这几天的餐二血糖恢复到了平常的血糖值,自我感觉控糖效果不错。我的体重依然维持在96斤左右。作为一名糖耐量受损的患者,如果我吃这些食物不升糖,那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请注意,以上饮食搭配仅供参考,给大家提供一个思路。毕竟,每个人对食物的反应不一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