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之行,妈妈团

任竣铭

<p class="ql-block">  儿子们因工作原因,去了两次川西。决定带妈妈们去领略川西的壮美。</p><p class="ql-block"> 儿子做了好多天的思想工作。妈妈我不得不“屈服”。带着一百个不情愿出发了!</p> <p class="ql-block">  从南京禄口机场飞到天府机场后,租车去九寨沟。一天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沿途的风景几乎驱赶了劳累,还骑了白牦牛,像孩子一样,比较兴奋!</p><p class="ql-block"> 住在九寨沟附近的旅馆,第二天一大早就进了景区。</p><p class="ql-block"> 举世闻名的九寨沟,最吸引人的是碧绿的海子。</p> <p class="ql-block">这天的镜海,微波粼粼,碧蓝碧蓝</p> <p class="ql-block">  五花海,五彩池,箭竹海,树正群海,都让我爱上了。真想掬一捧洗洗脸,装一瓶带回家!可是,天气寒冷,不敢轻举妄动啊!</p><p class="ql-block"> 没有艳阳高照,海子们诱人的魅力没有展现,但是也有让我们难忘之处。</p><p class="ql-block"> 九寨沟一天的天气,经历了阴蒙蒙,小雪飘零,大雪纷飞,最后太阳拨云而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九寨沟,有流不尽的瀑布,给这群山峻岭增添了无尽的灵动,赋予这番神秘的土地以生命!</p> <p class="ql-block">  珍珠滩瀑布,在冬季还有这么大。奔腾而下,哗哗流淌,犹如颗颗珍珠飞溅。</p> <p class="ql-block">  诺日朗瀑布,是最大的瀑布。我只是拍了它的局部。我的手机,容不下那么大的飞瀑,直泻而下。</p> <p class="ql-block">  第三天,天没亮,儿子们带我们驱车去看云海。冰雪覆盖的山路,盘山而上,危险重重,一路赶车,终于看到了日出前的云海。白云就在身边,就在脚下,翻涌漂浮,渐渐离开远去。</p><p class="ql-block"> 触手可及的云雾,让我们置身于仙境之中。</p><p class="ql-block"> 这里海拔四千八,我们不能兴奋,高原反应限制了我们大幅度的动作。只能深情目视,只能用心铭记。</p><p class="ql-block"> 我多想在这里高歌一曲,翩翩起舞!不过,不遗憾,只有震惊和憧憬。</p> <p class="ql-block">  离开四姑娘山,儿子们驱车回九寨沟旅店,紧赶慢赶,天色已晚。我们在路边的一家饭店就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只见餐桌上的藏民们边围坐在餐桌边对唱,歌声嘹亮,热闹极了!他们的欢快感染了疲劳又高反明显的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突然有个年轻小伙,手端酒杯给我们敬酒,唱着欢迎我们的歌。其他藏民也都热情呼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过了几分钟,这个小伙子又来敬酒了,唱着欢快的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美好和谐的画面,将会一直愉悦着我心!</p> <p class="ql-block">  礼尚往来,方能彰显我汉族人民的礼仪之道。我决定回敬一下这群朋友们。</p><p class="ql-block"> 刚走过去,谁知热情的藏民们都纷纷举起酒杯,唱起了民歌:“多谢了,多谢四方众乡亲,我家没有好茶饭呐,只有山歌敬亲人……”</p><p class="ql-block"> 歌声里洋溢的友好和温暖,瞬间赶走了我的疲劳又困顿。我逐一敬酒,和他们同唱一首歌。这温馨又热闹的场面,给我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象!</p> <p class="ql-block">  塔公草原,我们来了!儿子们担心我们由于高反爬不上去,也想让我们体验一下骑马的感受。不顾我们反对,执意要我们骑上了马。</p> <p class="ql-block">  鱼子西,儿子们说是川西最美的风景地。我们又一次感受了高山冰雪的奇伟与独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带着疲劳和满身的汗,坐上了从天府前往禄口机场的飞机。一大早出发,没来得及吃早饭。</p><p class="ql-block"> 午时,终于等来了飞机上的午餐。</p> <p class="ql-block">  这是儿子们用无人机航拍的九寨沟海子的模样。它们的全貌展现眼前,一览无遗。</p> <p class="ql-block">  这是儿子们用无人机航拍的雪山,高耸入云的雪山,翻滚漂移的云雾,都被揽入眼底。</p> <p class="ql-block">  无人机航拍的旱地拔葱,我特别喜欢。只是他们还没有发出来。</p><p class="ql-block"> 那背后的雪山徐徐升起,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p> <p class="ql-block">  川西之行,12月14日出发,18日返程,历时五天,实地完了三整天。还有好多观赏的地方,不一一介绍了。</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为了一睹芳容,起早贪黑,马不停蹄,浑身湿透,非常疲劳。</p><p class="ql-block"> 到家已经一个多星期了,身体和精神才完全恢复正常。今天才有想法,把它们用美篇的方式归纳保存。</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