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传说🎅🎄

阳光灿烂

<p class="ql-block">今夜你会不会来🎅</p><p class="ql-block">洸洸是个幸运的小孩,因为他是在圣诞老人的陪伴下长大的。</p><p class="ql-block">3岁时,他在圣诞夜的睡梦中摸到枕边窸窣作响的大礼包,竟满足地笑着说:“圣诞老人来了!”就又沉沉睡去;</p><p class="ql-block">4岁,妈妈出差去芬兰的圣诞老人村,从圣诞村的邮局里给洸洸寄回一张圣诞老人亲笔书写的明信片;</p><p class="ql-block">6岁,圣诞夜临睡前,他在餐桌上给远道而来的圣诞老人留下牛奶和饼干, 并且十分担心家里没有烟囱而堵了圣诞老人的送礼之路;</p><p class="ql-block">7岁,12月的一天,他滑着滑板,被保安叔叔叫住,从小区门口亲自签收了一封圣诞老人从家乡 Lapland的来信;</p><p class="ql-block">8岁,全家同去访问圣诞老人村的计划因签证原因取消;</p><p class="ql-block">10岁,他写信要圣诞老人的签名照片,得到满足;</p><p class="ql-block">他11岁时我带他到悉尼,但他担心圣诞老人找不到他,而一定要回北京过平安夜;</p><p class="ql-block">12岁时,周围的同学都告诉他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圣诞老人,他怀疑地问妈妈:圣诞老人是你吧?但还是摆上了牛奶和饼干。他睡着后我让他爹去尝尝牛奶,他爹说我明天早上吃。没想到,圣诞节清晨,洸洸醒的比平时早很多,他边喊着我们、边穿着睡衣就要向厨房冲;他爸惊慌失色地把他迎面抱住,我赶紧溜进厨房替圣诞他老人家咕咚咚喝了半杯牛奶。</p><p class="ql-block">13岁的圣诞前夕,他问我:你说今年我还能得到圣诞礼物吗?我说:你已经13了呀!圣诞老人只给小孩子送礼物。他嘟囔说,你去年就是这么说的;唉,今年就是只得一本书也行啊。于是,他还是在餐桌上摆了牛奶和巧克力,还有他给圣诞老人的信,但信是坚决不给我看了……</p><p class="ql-block">然而Santa, 不仅没有像洸洸信里说的“如果礼物没有了,我就不要了”,而是给他送了他正着迷的魔术扑克牌;更不可思议的是,真的如洸洸在信中所求,一天后圣诞老人给北京下了雪。</p><p class="ql-block">所以,洸洸再次相信他是被Santa一直宠爱的那个幸运小孩。</p><p class="ql-block">揭穿谎言的是洸爸的一个同事在不经意间:那天洸洸去爸爸办公室等同学,那个阿姨聊天时问他:我帮你选的圣诞礼物你还喜欢吧?洸洸懵了,完全不信,直到那个阿姨给他看了她下的订单(洸爸太忙,便让同事帮忙从网上订了几副魔术扑克)。</p><p class="ql-block">14岁时,他把准备的圣诞礼物连同他写的一封信藏在我的包里,上面写着:妈妈,谢谢你为我当了十三年的圣诞老人,今年咱们的角色该换换了,让我为你当一次圣诞老人吧。</p><p class="ql-block">今年,他21岁。因为有澳洲的小伙伴们来北京玩,他便搬到了朋友们住的酒店和他们白天黑夜地混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暂且不管圣诞节是不是不应该过的洋节,也不管圣诞老人是从哪里来,只愿我们都能借着他得到一份平安喜悦的祝福。</p><p class="ql-block">Merry Christmas &amp;Happy New Yea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