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在南方打拼的你

咫尺天涯

<p class="ql-block">我在银装素裹的北方</p><p class="ql-block">遥望绿草如茵的南方</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我的亲人我的牵挂</p><p class="ql-block">和我的朝思暮想</p><p class="ql-block">南方是你事业打拼的疆场</p><p class="ql-block">北方有你魂牵梦萦的故乡</p><p class="ql-block">江南水乡滋养你内敛而不张扬</p><p class="ql-block">北国豪迈练就你一双雄鹰的翅膀</p> <p class="ql-block">你的家在南方</p><p class="ql-block">北方住着你的爹娘</p><p class="ql-block">我像候鸟一样在南方和北方</p><p class="ql-block">来来往往</p><p class="ql-block">守着你儿时住过的火炕</p><p class="ql-block">路过村头简陋的溜冰场</p><p class="ql-block">过年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偶遇你昔日的同窗</p><p class="ql-block">替你叙旧聊聊家常</p><p class="ql-block">北方的大豆高粱</p><p class="ql-block">以及餐桌的米香</p><p class="ql-block">是你永远割舍不断的乡愁和念想</p> <p class="ql-block">你在南方投身祖国的国防</p><p class="ql-block">我在北方培育祖国的栋梁</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在北方和南方</p><p class="ql-block">编织了一张牵挂的网</p><p class="ql-block">一头牵着思念</p><p class="ql-block">一头系着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