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

水晶罐頭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又一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今年12月只要工作到29号,完成最后一个工作日,第二天睁开眼睛的时候,竟然不是新一年,这种感觉也很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关键是去年12月略糟糕,所以对比下来就觉得今年很美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本来就应该“越来越好”不是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至于“关照情绪”的事儿,也不是那么重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日日是好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年度歌曲《我以渺小爱你》</b></p> <p class="ql-block">1201</p><p class="ql-block">《这是最后的斗争》,东华大学首映</p><p class="ql-block">出来的时候,听到校园里有人在唱《那些年》</p><p class="ql-block">冷风阵阵,漆黑的校园里,却有好多人围观</p><p class="ql-block">这就是大学校园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1202</p><p class="ql-block">苏州一日游,比我一天上班的时间还少2小时</p><p class="ql-block">晚上兜兜发给我林志炫演唱会的视频——应该是来自他爹妈的转发</p><p class="ql-block">他之前告诉我爹妈去看演唱会了,票是他抢的</p><p class="ql-block">他只发《凤凰花开的路口》</p><p class="ql-block">关于林志炫,我们的交集只有这首歌</p><p class="ql-block">他给我看他买的鲜花和蛋糕的照片,告诉我父母演唱会回到家会被他感动死</p><p class="ql-block">哦哟,小男孩在家制造浪漫,因为今天日子特殊</p> <p class="ql-block">1203</p><p class="ql-block">骑车不是主要目的</p><p class="ql-block">陪小刘去看lulu的裤子才是</p><p class="ql-block">所以,破风日依旧躲在最后摸鱼,成绩竟然还不错</p><p class="ql-block">兜兜问我送邱邱什么生日礼物好,18岁的生日应该有点不一样</p><p class="ql-block">可是,我提一个他否定一个</p><p class="ql-block">我想拍死他</p> <p class="ql-block">1204</p><p class="ql-block">早上睁开眼睛,就看到兜兜发给我的作文,关于完美与残缺</p><p class="ql-block">秋日浪漫,捡片树叶,洗干净放在咖啡上,可是他会沉</p><p class="ql-block">原来,叶子没弄干,所以太重</p> <p class="ql-block">1205</p><p class="ql-block">早上上班时的光有点好看</p><p class="ql-block">我好像今天才明白,为什么2017年暑假后,我就没能再跟着keep运动了——原来是因为那时候我教了六年级</p><p class="ql-block">根本不是因为我当时犯懒了,而是真的没有时间!</p><p class="ql-block">今天,我终于有空在开学后铺开了瑜伽垫……</p><p class="ql-block">多么痛的领悟~~~</p> <p class="ql-block">1206</p><p class="ql-block">云南烧烤第一次吃,星光中队的小朋友们好久不见——那是我的第一届学生啊~~~</p><p class="ql-block">大苑子专车接送,和她一起走去小方块买蛋糕——她说久闻其名,但没吃过</p><p class="ql-block">从美丽国回来的HZ天天饭局排满,居家办公的橙汁从宝山开电动车过来,从陆家嘴下班过来的璟璟已经是双宝麻麻了</p><p class="ql-block">记忆是个有趣的东西,你记得的和别人记得的并不相同,但拼凑在一起,就是美好的时光</p><p class="ql-block">上一次见小姚同学,还是2014年年初</p><p class="ql-block">好久不见,我说你怎么那么十三!当然,“十三”在我这里是褒义词哦</p><p class="ql-block">他说我以前就这么说过他,他回答我说他的学号是双倍13</p><p class="ql-block">提及他一篇关于公车上聋哑夫妇的文章写得好,他说他痛恨武宁路桥的堵车,而我却告诉他,那桥还挺好看的</p><p class="ql-block">我表示这两件事我都不记得了</p><p class="ql-block">他们说你还是原来的样子,我觉得他们也是</p><p class="ql-block">但只有看照片,才知道他们长大成熟了,而我已经很老了</p> <p class="ql-block">1207</p><p class="ql-block">昨天,小朋友分享了丁立梅的《等你八十年》</p><p class="ql-block">我马上想到了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的爱情》</p><p class="ql-block">我说《百年孤独》你们知道伐</p><p class="ql-block">没人回应我</p><p class="ql-block">我说这个作者写过这本书,小说最后,男主回答“一生一世”,然后整个故事就结束了。你们以后八九年级的时候或许可以看看</p><p class="ql-block">想不到,可爱的许老师第二天就带了这本书来,说发现自己家里有,想放在班级的共享书架上</p><p class="ql-block">我说,带回去,不许放</p> <p class="ql-block">1208</p><p class="ql-block">又一年,买了自乐不疲的台历</p><p class="ql-block">感觉今年的设计太复杂</p><p class="ql-block">我还是喜欢他的手写书签</p><p class="ql-block">尤其有一张是特地给我的——莫愁千里路,自有到来风</p><p class="ql-block">和去年的“平安喜乐”放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我只会说——好喜欢!</p> <p class="ql-block">1209</p><p class="ql-block">我实在是太蠢了!</p><p class="ql-block">在家蛰伏一天,晚上出去bp,和好久不见的同学们social了一下</p><p class="ql-block">不想,<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下课后直接拿了自己的饮料瓶就走了,却把手机留在了教室的地板上,大概下楼十分钟左右才发现手机没了</span></p><p class="ql-block">晚上摘<span style="font-size: 18px;">隐形眼镜,</span>右眼的脱下来后竟然不见了!任我开手电筒在桌面地面找,都无果……</p><p class="ql-block">对了,今天上了有史以来第一堂没有俯卧撑的bp </p><p class="ql-block">感谢白总照顾到我的手腕</p> <p class="ql-block">1210</p><p class="ql-block">整整一天公务员考试监考</p><p class="ql-block">累趴</p><p class="ql-block">回家路上发现king88新开了一家Mstand </p><p class="ql-block">喝了同事喜欢的咸芝士拿铁,出来的时候天就黑了一刚!</p><p class="ql-block">回家路上,三月咖啡馆暖暖的灯光很温馨</p> <p class="ql-block">1211</p><p class="ql-block">今天可真丰富,从早上的科技节投石机比赛,到中午载坤同学吹奏《琵琶行》,到下午子涵分享丁立梅的《斯卡布罗集市》</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安利大家这首歌——我们班只有一个人知道它</p><p class="ql-block">下午开始一路降温,回家路上,Matand的曲奇拿铁好久不喝</p><p class="ql-block">我就是那个每次把曲奇吃得一点不剩的人</p> <p class="ql-block">1212</p><p class="ql-block">双十二阴冷阴冷的</p><p class="ql-block">办公室里的小爱同学在唱《雪落下的声音》,和紫米粥、抹茶荞麦茶很相配</p><p class="ql-block">我<span style="font-size: 18px;">终于买了本学期的第一束鲜花</span></p> <p class="ql-block">1213</p><p class="ql-block">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p><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应该是无感的</p><p class="ql-block">班里好像只有一个女生知道那么一点</p><p class="ql-block">没时间,我没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p><p class="ql-block">全网都在怀念周芷若,周海媚走得好突然,昨晚终于发讣告了</p><p class="ql-block">她真的是我童年的荧幕女神之一</p><p class="ql-block">所以,今天循环播放了好多遍《俩俩相忘》</p><p class="ql-block">说点开心的事——突然收到2y的消息,告诉我工作落实了</p><p class="ql-block">这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p> <p class="ql-block">1214</p><p class="ql-block">这是今年最后一个温暖的日子,高温到了22度</p><p class="ql-block">有外出教研的机会,而且时间结束得刚刚好</p><p class="ql-block">8换1去常熟路,为了侨舫面馆的一碗面</p><p class="ql-block">下午的光影实在好,感觉自己好久没有拍心爱的上海,大概2020年疫情后就没怎么拍了</p><p class="ql-block">我说,我说我行走上海的时候,大家还不用citywalk这个词</p><p class="ql-block">海王星说,以前叫暴走</p><p class="ql-block">而我竟然忘了这个词,沙同学问我以前叫啥时,我说凼马路一刚!</p><p class="ql-block">上海商城晚上的新年音乐会很有趣,南京西路夜晚的圣诞氛围很高级</p> <p class="ql-block">1215</p><p class="ql-block">不巧遇上Mstand装修,只有室外座</p><p class="ql-block">我被偷拍成了“王奶奶”</p><p class="ql-block">一路堵车回家,再匆匆出门骑车</p><p class="ql-block">我以为白总感冒初愈,骑车套路可以不要那么拼</p><p class="ql-block">想不到,套路虽然确实没以前猛,但我还是骑不动,还要不断被他说膝盖内扣</p> <p class="ql-block">1216</p><p class="ql-block">让人冻得瑟瑟发抖的周六</p><p class="ql-block">从下午的魔术脱口秀到晚上的bp </p><p class="ql-block">想吃blueglass酸奶的心是一样的</p><p class="ql-block">等待的时候让神总帮忙拍合照</p><p class="ql-block">至于测验卷,当然只能晚上回家再批了</p> <p class="ql-block">1217</p><p class="ql-block">周日选择蛰伏在家,哪怕有那么好的太阳</p><p class="ql-block">它只能让我有泡一壶茶的欲望,却不能吸引我出去走</p><p class="ql-block">渡边纯一的《钝感力》我没法给他高分,很快就能看完,感受是——我是越来越有钝感力了</p><p class="ql-block">以及,书里某些三观有点不正啊,或者说,是我无法苟同</p> <p class="ql-block">1218</p><p class="ql-block">手腕没好,还折腾什么呢?</p><p class="ql-block">因为是最后一次了呀</p> <p class="ql-block">1219</p><p class="ql-block">连续两天喝小蛮腰</p><p class="ql-block">喝得我瑟瑟发抖</p><p class="ql-block">结果一量体温,发烧了一刚</p> <p class="ql-block">1220</p><p class="ql-block">早上出门时候的天空很好看</p> <p class="ql-block">1221</p><p class="ql-block">顺丰港湾的女厕所标志有点特别</p><p class="ql-block">是剪影</p><p class="ql-block">细想,其实小时候的厕所标志,基本就是这种元素</p><p class="ql-block">感觉有的时候,一个人也就是这个样子的,给人留下一个大概的轮廓,不是那么具体清晰的</p><p class="ql-block">但,单看剪影,就能分辨出他是谁</p> <p class="ql-block">1222</p><p class="ql-block">虽然开会结束得比较晚,但还是比我平时下班早呀</p><p class="ql-block">看到了蓝调天空,看到了冬至的月亮</p><p class="ql-block">喝着Mstand的米椰黑巧特饮</p><p class="ql-block">走回家的路上竟然不觉得那么冷了</p><p class="ql-block">一直觉得好遗憾,那么好喝的热巧克力,在2022年解封后竟然就再也没有了</p><p class="ql-block">大概,它也不想让我回到2021年的冬天,关于那个冬天的饮料,就直接消失不见了</p><p class="ql-block">但是,可能又想给我慰藉,于是出了这款热饮</p><p class="ql-block">我纯粹在自说自话</p><p class="ql-block">兜兜给我看他冻成冰棍的衣服,然后安利了我陈奕迅的《葡萄成熟时》</p><p class="ql-block">他说这是广东人的电子汤圆</p><p class="ql-block">原来,冬至还可以和“葡萄”有关</p> <p class="ql-block">1223</p><p class="ql-block">提前圣诞➕迎新➕庆生</p><p class="ql-block">给神总家的圣诞树打call</p><p class="ql-block">白天和汤小宝在龙华会混</p><p class="ql-block">在江南里遇到一个给人带来快乐的服务员</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在点评写了小作文</p><p class="ql-block">我说,上回那么认真写评论,还是2021年写延安的包车师傅</p><p class="ql-block">评价餐厅啊服务啊菜品啊行程啊,我其实都不擅长</p><p class="ql-block">但是给人好评,我是一把好手——不会写溢美之词,但我会抓细节</p><p class="ql-block">怎么就突然表扬起自己来?我肯定不是npd自恋型人格</p> <p class="ql-block">1224</p><p class="ql-block">今天所有的盼头就是晚上和小刘一起上课</p><p class="ql-block">白总说,王老师,你手腕疼我知道了</p><p class="ql-block">其实,我手腕即使不疼,也拿不了重的杠铃片</p><p class="ql-block">小刘的起点就已经是我的终点了</p><p class="ql-block">我的感觉只有四个字——死去活来</p> <p class="ql-block">1225</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圣诞,也是告别</p><p class="ql-block">下班到家吃过饭,坐了两站地铁去说再见</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就像一个在中考倒计时30天里的后进生,之前的时光没怎么珍惜</p><p class="ql-block">直到知道人家要离职,我才相约星期一去上了几次课</p><p class="ql-block">但想开点,聚是偶然,散是必然,人生是由聚散组成的</p><p class="ql-block">我又选择站在最后的角落,远远地看台上的人发光</p><p class="ql-block">我想,应该是后会无期</p> <p class="ql-block">1226</p><p class="ql-block">我会记得在今天祝海王星同学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今天最好笑的就是分享英国诗人的那首诗时,我刻意一句一句很慢地说——</p><p class="ql-block">玫瑰花是红的,紫罗兰是蓝的,糖是甜的,你们说,最后一句是什么</p><p class="ql-block">一个声音说——盐是咸的</p><p class="ql-block">单向历诚不我欺——宜堵耳朵</p><p class="ql-block">另外,我妥妥地错过了今天美丽的夕阳——虽然,朋友圈也就只有4个人在晒</p> <p class="ql-block">1227</p><p class="ql-block">错过了昨天的夕阳,我拍了今天的朝霞</p><p class="ql-block">校园里一派浓浓的迎新气氛,走廊里的灯笼都挂起来了,《山海经》里的神兽也来了</p><p class="ql-block">大家也没啥心思复习迎考</p><p class="ql-block">单向历说“宜放过自己”</p><p class="ql-block">那就这样吧</p> <p class="ql-block">1228</p><p class="ql-block">很晚下班,终于不是因为抓订正</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温暖的是10个小可爱们捣腾到很晚,把教室布置得很美</span></p><p class="ql-block">是5班小朋友给的好利来熟芝士蛋糕</p><p class="ql-block">是8月份监考过的小姑娘说“王老师,自从那天你说过后,我一直轻声走楼梯”</p><p class="ql-block">是某家长今天来学校说感受到儿子的变化,因为孩子念诗给她听而热泪盈眶,以及那句“相遇太晚”</p> <p class="ql-block">1229</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上班路上看到超大咸蛋黄,开启</span>2023最后一个工作日</p><p class="ql-block">学生都无心读书,考试后就热热闹闹搞迎新灯会</p><p class="ql-block">天韵很多毕业生回来,还有好久不见的小董同学</p><p class="ql-block">临时被王总抓去吃饭,大家一起举杯庆祝</p><p class="ql-block">其他的等2024再说吧</p> <p class="ql-block">1230</p><p class="ql-block">本来说好去妹妹家,因故临时取消</p><p class="ql-block">于是我无所事事,继续和初中同学相约星期六</p><p class="ql-block">白总脱口而出的“唯手熟尔”,让手臂酸得要死的我心里一惊,——义务教育把你教得真好</p><p class="ql-block">高高陪我改试卷,还在旁边偷偷用自拍模式对着我</p><p class="ql-block">结束关门课出来,空气质量重度污染,神总和刘娃来和我们会和</p><p class="ql-block">在出租车里看到十八的月亮也很圆很亮</p> <p class="ql-block">1231</p><p class="ql-block">空气质量那么差,晚上去环球港时还看到外面好多人</p><p class="ql-block">我看沪语版《繁花》竟然看睡着了,不是片不行,是我太累</p><p class="ql-block">回眸总结的事儿,已经好多年不做了</p><p class="ql-block">不过我也会记得最后一天,兜兜从龙华的光影到好喝的奶茶到“上海特调天花板”到曹杨路桥到王家卫风照片的一路分享</p><p class="ql-block">无论如何,2023年杀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