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

詹绍中

<h3>我的拿手好戏是做数学题。<br>  做数学题可有趣了 ,可以得高分,可以煅练思维,当你做出一个难题时,心里很快意,很有成就感,就像将军又打了一次胜仗。<br>  做数学题固然有趣,可是要你把做数学题当做拿手好戏的态度来看待 那就不好办了 需要长期的去探索和研究才能成功。<br>  五年级时我为了提升数学成绩可谓是煞费苦心。开学时我买了十多本数学试卷,上课时,认真听边听边做笔记,把重要的部分记下来,下课也不闲着,和同学一起商讨奥数题,晚上在回家的路上也边想着题目边走路,有时还停下在空中比划方法,回到家就把那十多本卷子,拿出来做,一天做五个奥术题,,假期时我每天早上都去补奥术,下午就拿卷子来做,晚上随便抽几个题来考考自己,一年下来 我的数学成绩提分很快 ,做运算的纸都存了一米多后 ,做的卷子都可堆成小山了。<br>  有一回爸爸从网上找来一个小升初的题目 ,那时的我正坐在凳子上弯着腰做作业 ,弟弟和爸爸想了一个小时都没想出来 ,你是叫我来做,我第一眼看到题目觉得有点难,我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忽然灵光一闪,就像一束飞快的光从我面前划过一样 ,我立刻拿起笔和纸,一会儿就做出来了,爸爸和弟弟看了很惊奇,大大的夸奖了我。<br>  还有一回,我们在一张小升初全国名校招生卷上,找到了一个题目,我弟弟用了半个多小时的都做不出来,于是叫爸爸来做,爸爸也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算出答案,这时,<br>  我还要继续努力好好读书,长大后成为数学大神为中意一样成为数学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