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雪景

赵萍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冬烟台连续降落大暴雪,任性、肆意,更令人憧憬、渴望……就连我这个即将奔七的老太太,都兴奋不已,跃跃欲试……</p><p class="ql-block">据史料记载,这是继2005年以来,烟台又迎来的一场55厘米厚的大雪,让我赶上了,赶紧走出家门,去赏雪观景。</p><p class="ql-block">盼了今天盼明天,盼了雪小些再小些,终于盼来了晴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哪!这雪,有外孙女半个人那么厚;这雪,让女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埋在雪里的车“扒”出来;这雪,让平时快步如飞的老伴也变得小心翼翼起来,慢慢地,一步一个脚印……</p><p class="ql-block">我深一脚浅一脚,走向大海,漫步雪地,与雪景亲密接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兴趣浓浓给老伴也拍了一张雪景照,他轻松自然的玩起了飞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冬天,更喜爱这冬天的雪。</p><p class="ql-block">雪,净化空气;</p><p class="ql-block">雪,装扮世界;</p><p class="ql-block">雪,愉悦心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当大雪纷飞,我会坐在窗前,听风声,看雪落,盼花开。</p><p class="ql-block">每当大雪过后,我会走出家门,踏雪,玩雪,拍雪。</p><p class="ql-block">生来风花飘雪月,我爱你,烟台冬天的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于2023年12月23日</p><p class="ql-block">改于2023年12月24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