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Wu平安夜随笔之:Silent night Holy night

Dr.Wu

<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在这Silent and Holy night,节日的感觉真是奇妙!往年我的年假喜欢选在这举世欢腾的圣诞节,而且喜欢往东南亚炎热的海边走,但今年,手头上的工作一个接一个停不下来,而且两天后想挑战一下东北寒冷的天气,虽然有少许的担心,但我依然想用文字记录下我此刻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nbsp; &nbsp; 冬日的阳光是如此的灿烂、热烈,平安夜的下午,静静地坐在办公室的一角,感受,若梦的点滴,心乱,点滴星光,寂寞有谁会知?本该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习惯了用忧郁的眼神看着滚滚红尘,习惯了找个安静的角落,想着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小小的天,我深信,我是活在现实中的回望者,缤纷落尽,花开花落,叶铺满地,岁月无情,此时,只想静静地看着手机屏幕,听着浪迹天涯的旋律,把那些淡淡的忧伤一点点的敲击上去,封存在如花似梦的心底。</p> <p class="ql-block">&nbsp; &nbsp; 那些曾经走神的岁月里,走丢的不止是思念,还有更思念,追不回心跳的回忆,可怜的只剩落寞的痴情,寂夜独歌,唱不尽思念飘摇的情思,万千红尘,抵不过世俗约束的现况,这个冬季,这个圣诞,这个心情,如诗如画,如梦如花,花开花落花满地,梦起梦落梦未醒,梦的里面,是场琉璃失措的演变,泪的背面,却留着我的一片天,忧郁的眼神撩过,转身天涯,遗憾,难过,悲伤,模糊的背影只能静静忍受。</p> <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nbsp;我都很奇怪,不经意又要与圣诞握手言欢,又要在漫长的岁月里徒增年龄。圣诞预示着什么,或许不曾多想,只感觉流年情不断,岁月催人老。细数慢盘,一点一滴仿佛都在记忆深处沉淀,那样坚实厚重。回望的时候,不因年龄徒增感到惭愧,不因贪图心生压抑。我们平凡而又坦然,真实,让我们守护了一生的感动,将在平安夜绽放。合家团聚,我们在举杯之时,对祖宗、父母、儿女最想说的话应该是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心。</p> <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其实并不奇怪,我们在年轮上行走,都是圆的轨迹。一直围绕重复向前,没有终点只有循环,点与点的重合,我们对自己说,又经历了相同点,时间让我们相逢,我们似曾相识但又完全不同。我们仿佛回到了从前穿越未来,一个个相同点都是相聚的理由,注定要用轮回记录前世今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圣诞让我们有理由相聚重逢,让我们坐在一起畅谈,用微笑抹去岁月带给的伤痕,用歌声装扮那份难得的轻松心境。人类在时空刻上年轮的符号,让人们停足逗留,仰望今生,回望曾经。</p> <p class="ql-block">&nbsp; &nbsp; 我们的所有经历,都将是年轮上的烟尘,萦绕瞬时就淡化无形。漫步红尘,得失相聚相散,无永恒。只有感觉无悔真实。生者已矣,聚散注定,一声感慨凝聚激情,一声叹息看淡红尘。是情与爱支撑着我们的生命,我们的理性才可以秉承千古,流传百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平安夜,把我们的心相聚。老人们最懂此时的含义,在这一刻,不允许有任何不满的情绪败露,要把善良纯朴、宽厚恩德的言行馈赠给亲朋好友,存一份好心情带来好运。</p> <p class="ql-block">&nbsp; &nbsp; 年轮既有欢乐又有烦恼,我用时间记录着自己的脚印。让我心存感动的是,一家人又围坐在父母身边,弹去灰尘,踏实地拥戴亲情,轻松地绽放微笑。不用多言,相聚本身就说明了一切,这一夜,用我们的心温暖着夜空,拥戴着璀璨烟花,翻看着微信一条条温馨的祝福。我们会用深情的文字,馈赠友人、亲人、知己,无声的传递见证祥和时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想说历史车轮滚滚,碾过尘土般的我的33年从医生涯,觉得如尘土般的我配不上“历史”这个词。想说岁月如水般的匆匆流过我如花般飘零的33年,又觉得花自飘零水自流的故事太过诗意,于是我只能写下,日子啊,过得真快!</p> <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脑海中的浮现,暮然回首的娇容萦绕心头,音乐的旋律带动心的思念,疼痛得无法呼吸,千万次的擦肩而过换来一次不经意的相遇,在这个终将见雪的冬季,回望一路走过的人生沧桑,叹息,失望,无助,孤独,此时的心,怀念过往已久的过去,寥寥无几的愉悦心情,牵着手足无措的现实,一屋无声无迹的空间,远去的背影,在寂静无声的夜空,流逝在圣诞节的美丽里……</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转身是雪月风花,转身时刹那芳华,转身是泪如雨下,转身是烟云欢笑,转身是似水年华,转身是咫尺天涯,转身是流水落花,转身啊,什么都是回忆了,提笔是一片杂念,落笔依旧是心念纷繁。来年开春让我把回忆写在鲜花中吧,鲜花开时,请让我做个诗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nbsp; &nbsp; &nbsp; 今夜注定不眠。我仰望星空,可以喃喃告知天上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我们什么都不缺,生活的很知足很幸福,这个社会,惠及给老百姓的恩赐前所未有,拥戴强大的祖国是生命的骄傲。</span></p> <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平安夜,人人心里都存感激之情,圣诞老人送来了吉祥,我默默地许愿:愿父母健康长寿,希望晚辈们兴旺发达,但愿自己的事业再现转机。圣诞夜,我不想再寂寞!听着美妙的旋律,准备迎接新年的黎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年圣诞节,似浮梦人生,漫漫人间施然,反思凡事指日,其谈种种,悟力微弱,真谛悠悠身旁,伴如今感怀,感念博大之重,切在风水流转里善感迂回,心角藏着微笑淡看周围,一切迷茫终于人事,处事,遇事中落落盘旋谱写蓝天下的记忆,滴滴如水的相慰,感念生旅,用心灵奉上问候安慰,倾注在时光里……</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Dr.Wu祝您圣诞快乐,新年进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nbsp; &nbsp; &nbsp;</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Dr.Wu 2023平安夜敬贺</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