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传水的美篇

程传水

<p class="ql-block">散 步</p><p class="ql-block"> 一一 献给我相濡以沫的夫人</p><p class="ql-block"> 程传水</p><p class="ql-block">那些年</p><p class="ql-block">我走在前</p><p class="ql-block">你走在后</p><p class="ql-block">那是我总是把责任思考</p><p class="ql-block">沉稳着每一步</p><p class="ql-block">那是你总是将后院把好</p><p class="ql-block">监督我走好每一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些年</p><p class="ql-block">你走在前</p><p class="ql-block">我走在后</p><p class="ql-block">那是岁月蹉跎</p><p class="ql-block">你一路扶我</p><p class="ql-block">如今不再需要纷劳</p><p class="ql-block">只有轻松愉悦</p><p class="ql-block">伴我快乐走好每一步</p><p class="ql-block">那是时光飞逝</p><p class="ql-block">你身后的每一个稳重的脚印</p><p class="ql-block">我在黙记读懂</p><p class="ql-block">紧紧跟着</p><p class="ql-block">笑语中和你同行每一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些年</p><p class="ql-block">我走在前</p><p class="ql-block">你走在后</p><p class="ql-block">那是心事茫茫</p><p class="ql-block">岁月稠稠</p><p class="ql-block">一路与你倾吐和欢笑</p><p class="ql-block">事业的丰收与你分享</p><p class="ql-block">风雨中的困扰听你劝导</p><p class="ql-block">那是你洒扫庭厨</p><p class="ql-block">生活料理</p><p class="ql-block">一路让我宽心专心</p><p class="ql-block">把事业举的高高</p><p class="ql-block">你踏实地跟在我的身后</p><p class="ql-block">总是注视着我的身影是正是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些年</p><p class="ql-block">你走在前</p><p class="ql-block">我走在后</p><p class="ql-block">那是你教子有方</p><p class="ql-block">家里家外</p><p class="ql-block">邻里街坊</p><p class="ql-block">生活的赞歌在汗水中编织</p><p class="ql-block">一路笑声朗朗</p><p class="ql-block">那是我读懂你生活的乐章</p><p class="ql-block">你从年轻美丽走来</p><p class="ql-block">如今仍然潇洒阳光</p><p class="ql-block">我们漫步于街头巷尾</p><p class="ql-block">田野花香</p><p class="ql-block">我们漫步于杏花园林</p><p class="ql-block">溪柳道傍</p><p class="ql-block">我们漫步于</p><p class="ql-block">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风雨同舟</p><p class="ql-block">一路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散步是一种欣赏</p><p class="ql-block">散步是一种享受</p><p class="ql-block">散步是一种柔情</p><p class="ql-block">散步是一种坚守</p><p class="ql-block">如今的我们默契着</p><p class="ql-block">你走在前</p><p class="ql-block">我走在后</p><p class="ql-block">我用欣赏</p><p class="ql-block">陪你笑看一路风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2022.1.22</p> <p class="ql-block"> 程传水、笔名轻舟, 安徽大学中文系毕业,法学研究生。</p><p class="ql-block"> &nbsp;&nbsp;现为安徽省政府文史馆特约研究员、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散文家协会顾问、安徽徽文化书法艺术学会顾问、安徽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顾问、合肥高新区青商协会顾问,环巢书画院院长。</p><p class="ql-block"> 书法创作与文学创作兼收。</p><p class="ql-block"> 书法作品三十多次参加全国行业和全省各类专展和大赛展、名家书画精品展活动,多幅作品获奖或被机关、社会团体和民间收藏。并为“江南醇”酒、“沐阳皇菊”等商品和《朱巷史话》等数部书籍,题写商品名和书名。</p><p class="ql-block"> 出版学术文集《中国监狱发展路径研究》,获省法学会2010年学术论著评选三等奖。出版散文集《飘逸的红叶》、《追着太阳走》、《轻舟行》。《飘逸的红叶》获2009年安徽省散文家协会“安徽散文奖”一等奖。《轻舟行》2019年度被合肥市有关方面推荐为全民读书书目。近二百篇论文和散文见诸国家和省级有关报刊。主编文学作品集《浴火重生》、《云自卷书心自飞》、《狱城放歌》、《书法家实用春联手册》等。</p><p class="ql-block"> 2013年举办个人小型书法展与新书《追着太阳走》发行活动,2016、2019、2021年分别牵头组织大型书画展活动。</p><p class="ql-block"> 程传水书法文学艺术得到许多媒体关注。如:《中国司法》、《中国监狱》、《犯罪与改造研究》、《人民艺术家》、《安徽政协》、《安徽治安瞭望》、《安徽监狱》、《安徽城乡文化》、《安徽日报》、《安徽商报》、《徽商》、《安徽大散文》等均刊登他的作品或专文介绍。出版的文学书法作品集均被安徽省图书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上海法学院警务学院、安徽省政府文史馆文学艺木馆等收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