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颂祖国书画展观后感

刘甲英

<p class="ql-block">昨天和临沂市人民医院中医科李玲主任参观了临沂市举办的“迎新春,颂祖国”书画名家邀请展,画展如同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让我俩在欣赏字画的同时感受到艺术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我与李主任一边参观,一边交流感受和见解,深入地体会艺术的内涵和价值。这书画参展作品涵盖不同风格,每一幅都让我俩感受到了艺术的力量和魅力。我不禁为艺术家们的才华和创造力所折服。</p> <p class="ql-block">在这次画展中,我特别喜欢著名女画家刘玉英的山水和张玉兰描绘沂蒙风光的作品,山川瀑布,峰峦叠嶂,悠悠白云,红绿相映,让人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小桥流水人家更是增添了人间烟火气,不仅让我俩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还让我对字画创作的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欣赏这些精美作品的同时,我不禁感叹艺术家们的高超技艺和无穷创造力。他们通过巧妙地运用毛笔、墨汁等工具,将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呈现在我们面前。</p> <p class="ql-block">我们参观了一位又一位艺术家们的妙笔生花,龙飞凤舞,仰慕他们以独特的视角和细腻的笔触,寥寥几笔,画家便将大自然的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p> <p class="ql-block">在这次参观之后,感悟颇深,我想起爸爸经常给我们讲起祖爷爷刘淑愈 ,道光六年进士,走马看碑文,双手写梅花篆字,是明清28个书院创始人之一,有了前辈的激励 ,我将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关注和学习,秉承老师刘家生先生的教诲,传承弘扬沂蒙精神,让梦想启航!</p> <p class="ql-block">“迎新春,颂祖国”得到了市政府老干部和临沂市老年书画硏究会,临沂市女画家协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举办的圆满成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