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飘落在济南

江上飞雪

<p class="ql-block">  2023年12月16日,济南刚下完大雪,和东北一样银装素裹,听邻居说在济南下这么大的雪还是很少见的。孙子昨天晚上就来我家了,一大早起来开始写作业,就是为了早点儿出去玩雪。早饭后,奶奶去买菜,我和孙子就下楼在小区院里开始了踏雪,我忙着给他照相,楼前照完了楼后照,孙子玩的开心极了。他见我太冷了说“爷爷,你在楼道里暖和暖和,我再玩一会”。一直玩到奶奶买菜回来,我们才上楼。</p> <p class="ql-block">  雪花版看点:制作时加入了雪花飘飞的动画效果,通过调整滤镜参数,使雪花飘飞的效果更加接近真实,为以后的雪景制作积累经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雪孩子</p><p class="ql-block">作词:金复载</p><p class="ql-block">作曲:金复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雪花雪花洁白的雪花</p><p class="ql-block">飘呀飘飘呀飘</p><p class="ql-block">给大地披上银纱</p><p class="ql-block">雪花雪花可爱的雪花</p><p class="ql-block">转呀转转呀转</p><p class="ql-block">伴随我一起玩耍</p><p class="ql-block">来吧来吧小白兔快来吧</p><p class="ql-block">来滑雪来滑雪</p><p class="ql-block">让歌声一路飞洒</p><p class="ql-block">啦啦啦啦啦啦</p><p class="ql-block">有了朋友多么快乐</p><p class="ql-block">啦啦啦啦啦啦</p><p class="ql-block">田野森林都是我的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