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2023

三文鱼

<p class="ql-block">  昨夜星辰已逝,满眼青山已远。须臾之间,2023年就要和我们挥手说再见了。</p><p class="ql-block"> 回望这一年,在忙碌中白了头发,在奔波中长了年龄,在时间中丰富了经历。</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既有欢喜、温暖、幸福,又有遗憾,我载一路欢歌笑语,捡拾心中无限感动,携一颗感恩的心,微笑一路前行。</p> <p class="ql-block">  2023年如一缕清风,思绪萦绕……深藏在心底的,总有些许温暖,些许浪漫,些许感动!</p><p class="ql-block"> 我用镜头记录下来一个个瞬间,重拾温暖,感恩遇见!</p><p class="ql-block"> 2023年伴着树绿草青,伴着阳光,丰盈了我的春夏秋冬……</p> <p class="ql-block">  开门大吉! 新年伊始,就迎来了我儿学校分教师住宅楼。 2023年元旦,我和爱人来到了哈尔滨儿子家,帮孩子👶🏻选户型。</p><p class="ql-block"> 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建了教师家属楼,入职3年的儿子,有幸分到一个148平方米住宅,和一个车位。并且我们挑选了一户比较理想的户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爱人和儿子在哈尔滨中国亭园,游玩。</p> <p class="ql-block">  由于疫情,我们四个老同志好朋友,很长时间没有相聚,这是春节过后,我们第一次聚会,好久不见,大家非长想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4月14日(星期五),我和田姐一起去五龙背泡温泉。</p><p class="ql-block"> 张淑影和家人提前去了,吃住都给我们安排好了。</p> <p class="ql-block">  在 五龙背泡温泉,我们和当地旅游团,参加周边一日游。</p><p class="ql-block">我和田姐,与张姐家人去丹东游玩。</p> <p class="ql-block">波涛汹涌的瑷河呀,</p><p class="ql-block">我多希望能投入你的怀抱,</p><p class="ql-block">去尽享世间的一切美好!</p> <p class="ql-block">站在朝鲜🇰🇵的领土上,我的心好舒畅,我又出国了!</p> <p class="ql-block">  致敬!抗美援朝的先辈们。 没有你们当年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的今天的幸福生活。</p> <p class="ql-block">  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彻底打败了美帝国主义的野心。大长了中国人民的士气!,中国🇨🇳人从此过上了,没有外来侵略的幸福生活!</p><p class="ql-block"> 站在断桥上,一种民族的自豪感和幸福感犹然而升!</p> <p class="ql-block">丹东大梨树风景区。</p> <p class="ql-block">  “文化大革命”,已成为历史,“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已成为回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不紧影响了2000多万知识青年的一生,而且冲击了这2000多万的父母、家庭、学校和周围的社会。</p><p class="ql-block"> 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像一道狂飙,在中国历史的平面上扎出了深深的轨迹,永远不可磨灭!</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喜羊羊在迎接四平的好姐妹👭。</p> <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我们和四平的于姐和郑姐相遇,并成为了好朋友,麻友,在这渡过10天难忘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10天的五龙背温泉之旅,让我收获多多,满意多多。</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泡温泉:让我真正的懂得了,什么叫白头偕老,什么叫爱情❤️。</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泡温泉:让我真正的明白了,什么叫手足之情,什么叫血浓于水。</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泡温泉: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什么叫朋友,什么叫友谊。</p> <p class="ql-block">  五龙背的十天之 旅,</p><p class="ql-block"> 让我感到了人间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世间的美好!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五一,我和爱人来到了哈尔滨,儿子和儿媳妇,带我们到阿城帽儿山,和深林公园游玩。</p> <p class="ql-block">  帽儿山,这是东北抗联战斗过的地方,这即是风景区,又是东北抗联教育基地。</p> <p class="ql-block">儿子和儿媳妇在冒儿山。</p> <p class="ql-block">北方深林动物园</p> <p class="ql-block">五一哈尔滨的丁香花🌸开满整个市区。</p> <p class="ql-block">  丁香花既美丽又芳香,在五彩缤纷的颜色中,我独爱紫色。</p> <p class="ql-block">  春暖花开了,我小妹利用周末和周日的休息时间,开车带俩个姐姐在四平市内和周边游玩。</p> <p class="ql-block">我和二妹在红嘴广场休息。-</p> <p class="ql-block">在梨树游玩</p> <p class="ql-block">和妹妹在山门风景区</p> <p class="ql-block">和俩妹妹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  能和俩个妹妹出来游玩,是我们仨最开心的事。在游玩过程中,我们除了能观赏大自然的风光,还能尽享手足之情,寻找着童年的快乐🙂时光!</p> <p class="ql-block">在西丰桃花园</p> <p class="ql-block">太阳,我托住你,不让你落下!</p> <p class="ql-block">  5月14号,母亲节,我们姐仨来到了梨树游玩。</p><p class="ql-block"> 我们姐仨的儿子都在外地工作,并已成家立业,母亲节他们都以不同的方式发来了祝福。</p><p class="ql-block"> 在没有母亲的节日里,我们仨心情都很沉重,一种失落感和孤独感深藏心底。</p><p class="ql-block"> 融入大自然之中吧!让我们放松心情,我想母亲在天之灵,也一定希望我们每天幸福开心😁</p> <p class="ql-block">我们仨仿佛又回到了童年。</p> <p class="ql-block">  俩妹妹是我永远放不下的情,永远放不下的牵挂。</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手拉手,我们一起走。</p> <p class="ql-block">有俩妹妹陪伴真好!</p> <p class="ql-block">和俩妹妹在一起就是开心❤️</p> <p class="ql-block">  梨树南河,地标建筑。</p> <p class="ql-block">鸡🐔也懂得家的团圆,血永远浓于水。</p> <p class="ql-block">  颖宏、伟宏、向宏,三个宏在一起,组成了一片红彤彤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蓝天白云,白沙滩见证了我们姐妹👭的情深! 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遐想,和幸福时光!</p> <p class="ql-block">  輕輕的我走了,</p><p class="ql-block"> 正如我轻轻的来,</p><p class="ql-block"> 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6月13号,我们四个好友,随着户外来到营口鲅鱼圈,开始了我们两天的游玩。</p> <p class="ql-block">  退休了,大家都在为儿女操劳着,能凑到一起出游,实属不易。</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四个第二次来到此地游玩。</p> <p class="ql-block">不管几岁,开心😁万岁🙌🏻</p> <p class="ql-block">周末,我小妹又开车,带俩姐姐来到了,梨树南河公园。</p> <p class="ql-block">幸福不是毛毛毛雨,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幸福属于我和你。</p> <p class="ql-block">我的俩个好妹妹。</p> <p class="ql-block">享受着属于我自己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在四平湿地公园</p> <p class="ql-block">和红星户外的朋友,在四平吾悦广场。泡温泉</p> <p class="ql-block">和老同志好姐妹👭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和朋友们在一起就是开心😁</p> <p class="ql-block">在公主岭荷花园,看荷花。</p> <p class="ql-block">在游船🚢上游览。</p> <p class="ql-block">和田姐在船🚢上</p> <p class="ql-block">  今年是我们大学同学,毕业40周年。7月24号我们在四平道东老味道饼馆欢聚一堂。</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实现了我们盼望已久激动人心的时刻,大学同学毕业四十周年聚会。</p><p class="ql-block"> 许多同学特意从外地赶回来,参加这次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我们的每一位参与者!</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我们永恒不变的友谊!</p> <p class="ql-block">  四十年的沧桑岁月,抹不去同学情,在每个人的心里位置。</p> <p class="ql-block">  只有经历春天,</p><p class="ql-block"> 才能领咯到百花的芳香,</p><p class="ql-block"> 只有体会到同窗的友谊,</p><p class="ql-block"> 才能体会到生活的美妙。</p><p class="ql-block"> 我们欢聚一堂,</p><p class="ql-block"> 抚今追昔,</p><p class="ql-block"> 我们举杯同庆,</p><p class="ql-block"> 放歌抒怀,</p><p class="ql-block"> 为同学之情地久天长, </p><p class="ql-block"> 我们无悔。</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很喜欢李克强总理,大学毕业时赠给同学的一段话:</p><p class="ql-block"> 纯真而不欠闻达,</p><p class="ql-block"> 善良而不失坚强,</p><p class="ql-block"> 把生命高举在尘俗之上,</p><p class="ql-block"> 又溶化于社会之中,</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们这代人的共同追求!</p> <p class="ql-block">在四平植物园,我们物理班几个女同学,留下了难忘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我,在活动现场做游戏。</p> <p class="ql-block">梨树小天池风景区。</p> <p class="ql-block">周日,我和俩妹妹来到了梨树小天池。</p> <p class="ql-block">天池风景秀丽,碧水蓝天。</p> <p class="ql-block">让我们尽享这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吧!</p> <p class="ql-block">8月19号(七月初四),我们在道东广兴茂饭店给我老舅过生日。大我一轮的舅舅即是我的长辈,又是我的哥们。</p> <p class="ql-block">8月29号送儿子回哈尔滨,我和爱人在东站。</p> <p class="ql-block">我家的父子俩。</p> <p class="ql-block">我们四个老同志好朋友相聚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和妹妹们来到了红嘴广场</p> <p class="ql-block">天地间的一草一木都是生命,都充满生机。</p> <p class="ql-block">和小妹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和二妹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融入大自然之中,和俩妹妹在一起,就是高兴😀</p> <p class="ql-block">我的俩个好妹妹。</p> <p class="ql-block">在四平南河长廊</p> <p class="ql-block">好可爱的八哥</p> <p class="ql-block">胜利属于我和你。</p> <p class="ql-block">在公主岭八家子水库</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意外的收获。</p> <p class="ql-block">湖水荡漾,仿佛是在大海中。</p> <p class="ql-block">幸福属于我和你!</p> <p class="ql-block">国庆假期,我和爱人来到了哈尔滨。</p> <p class="ql-block">在松花江边上。每次来哈尔滨,这是我必须去的打卡地。</p> <p class="ql-block">  秋天的一江山岛。</p> <p class="ql-block">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同时出生于秋天的我们姐仨,对秋天有着更深的情感和热爱!</p> <p class="ql-block">我和俩妹妹,从春走到了冬,有你俩一路陪伴,真的好幸福快乐!</p> <p class="ql-block">我们四朵金花在南湖公园,赏秋!</p> <p class="ql-block">我好看吗?</p> <p class="ql-block">和陈艳玲老妹在金海明都泡温泉。</p> <p class="ql-block">和户外的朋友们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拍地道战。</p> <p class="ql-block">在壹晟雅歌韩国厅,我们五朵金花留下了难忘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老麻友在壹晟雅歌欢聚一堂,举杯同庆,属于我们的快乐时光!</p> <p class="ql-block">  12月24号(星期日),小妹休息带俩个姐姐去湿地公园和一江山岛公园赏雪🌨️景。</p><p class="ql-block"> 虽然天气很冷,我们仨能聚在一起,心里是温暖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一年四季,有俩个妹妹陪伴真好👌🏻。平安夜祝我的家人和朋友们都四季平安!</p> <p class="ql-block">  转眼2023年就要过去,我们要迎接2024年新的一年!</p><p class="ql-block"> 愿我们一直行走在不老的路上,我的伙伴,我的同学,我的家人,感恩有你,感恩遇见!</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笑的开心,玩的自在,过的幸福,活的健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