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2023是一本书

琴有独钟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琴有独钟</p> <p class="ql-block">  今日冬至,大清早小棉袄提醒我修改上门取件的时间时,我忙里偷闲的给她甩去一句: “今晚记得吃饺子哦!”</p><p class="ql-block"> “嗯嗯!”这算是七点就上了地铁的打工人给妈妈的回应。</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三百五十五天就在这样的隔空交流中一点点消失。我们的2023年,也仅仅剩下十天了。</p><p class="ql-block"> 假如,2023年是一本书。它的扉页上“努力”两个字眼熠熠生辉,它的尾章是“温暖”的画面在循环播放。</p> <p class="ql-block">  从2022年的阴霾里努力的走出来,我告诉另外一个自己,妈妈去天堂和爸爸去团圆了。以后的人生之路,再也没人把你当孩子呵护了,路要自己认认真真的走。死亡明目张胆行走的2022年,我看到了逆行者的伟大,生命的脆弱和渺小;吞下的眼泪教会了我们,要变得更加坚强。2023年,我们拥有了自由的呼吸,就要勇敢地迎接。</p><p class="ql-block"> 2023,世事缤纷也缭乱:从大运到亚运,我们以体育之名与世界握手;神舟十六开启太空之旅,神舟十六、十七成功对接,载人航天跨越式发展;巴以冲突、日本核污水排放;杭州外卖小哥的纵身一跃成就了他的高光时刻……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祝福我们英雄的中国和高光里的英雄时,也感念背后默默付出的平凡无私的无名英雄们。成功的背后,镌刻着大国工匠们艰辛的努力。我们何其幸运和幸福,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度里,那些抚慰人心的故事,温暖闪光的时刻,都是儿女们继承了祖国母亲人性里的纯粹善良。外面世界再喧闹,可我们睁开眼睛,都能看到温暖的祖国和她可亲的面庞! </p> <p class="ql-block">  我把2023凝成一行诗。感谢它,也要感谢努力的自己,坚持不懈的把生活耕耘成文字。用一篇篇幼稚的散文和诗歌,追求生命的最美姿态,拓展自己生命的意义。一百零二十一篇小作文里,有我的喜怒哀乐和未来我和这些时光相认的痕迹。</p><p class="ql-block"> 2023年,感谢朋友一路的陪伴。我们曾互道晚安,也曾热烈相拥;我们用成年人的红过脸再相认,一次次标记相识是缘的珍贵。感谢地震之夜的守望相助,也感谢爱意浓浓的扶持鼓励。热火朝天的夏天,我把自己放在了特种兵式的旅途上,甘肃之行,北京之旅,成都重庆的匆忙行走里,用我的眼看看我们的祖国,一山一水都装进了我的心里。它们不再是一个冰冷的符号,是烟火是星辰,更是我的诗与远方。</p><p class="ql-block"> 还要感谢我的小西西和把西西送到我生命时光的朋友。生命里的遇见,不论是意外还是刻意,都是最美的馈赠。你和“我”,尽管如此平凡,但仍从这概率低得令人眩晕的命运利齿下相遇,难道不值得珍惜!我要的长风万里,我要的回归内心,我要的饱满状态,我要的活得清澈,琴心,剑胆,都在朝夕相处里深情动人。</p> <p class="ql-block">  为了心中的月亮,我曾行走在旅途中,耕耘在文字中。为了六便士,我也弯腰在赛道上。回眸一笑,感谢我的同仁和朋友们,尤其一路不懈鼓励鼎力支持的大美女雪儿,有你们我努力的路上从不觉孤单,更难忘我们在定西之夜的happy时光,感谢在最好的时光,遇见最好的你们。</p><p class="ql-block"> 许许多多感人的画面,温暖着这个极寒的冬天。我的甘肃,在地震的黑夜里,被无情的卷入惊慌混乱。那一夜,在大自然无情的怒吼之下,上百条的生命就这样被埋没在了废墟中,我们甚至都来不及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就成了一个遇难数字。无数的志愿者、救援队伍、慈善机构和普通人,在灾区展开了救援行动,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人性的伟大和善良;用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震撼了世界。</p><p class="ql-block"> 今夜又冬至,雪花簌簌。明早,太阳依旧会升起,我会坐在阳光下嗅着书香, 由衷的说一声: 感谢2023,2024继续好好生活,好好爱该爱的人!&nbsp;书写好它的每一页,每一个标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