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人生不是一首歌

阿柳【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图片:曹蕾</p><p class="ql-block">文字:阿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年已矣,又是将悠悠感受四季的一年。今天,是2024年的第一天,不知不觉中又添了一岁。岁月如梭,时光荏苒,回望过去了的时光,属于匹夫匹妇的尘世生活,多得多的日子,就是一阙锅碗瓢盆交响曲,不断上演的生离死别故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昨天,是年末的最后一天,午饭后去了殡仪馆,送别好友的父亲。还是这个地方这个厅,2013年的夏天,我经历了与母亲的生离死别;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走了。这样悲凉、凄惨的遭遇,是一个人生命里,怎样的一种痛彻心肺啊;苦不堪言的滋味!一晃10多年过去了,在经历失落、无助、孤独、醒悟后,我在崩溃里擦干了眼泪,渐渐地坚强着……。如今再一次站在这里,往事一幕幕,然后忧伤早已悄然隐藏。我想告慰天堂的母亲:在不断的自我疗愈中,如今女儿已是内心通透的一个人,能够以平常心,去接受生活里发生的一切猝不及防!</p><p class="ql-block"> 面对世事的纷繁无常,人生的悲欢离合,每一段经历,现实与理想的每一次碰撞,都会带给人一种领悟与释怀。告别职场,远离尘嚣,复杂的人际关系,生活便有了一个安静的环境。当一个人明白我们无法改变这个世界,唯有可以改变自己时,就可以心平气和地,去接受会发生的一切,放下纠结与执念,不再去钻什么牛角尖。既然生与死,非自己能择,那么就好好地活着,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除旧迎新的夜,佇立阳台遥望窗外的万家灯火,心中思念如潮,一遍遍默默祈祷:远行的亲人,愿你们在那个世界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年年岁岁,日复一日,生活依然;一边是现实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一边是理想中的诗情画意。年岁大了,不时经历着无常的世事,日子里的一地鸡毛。从一个不谙世故人情,却棱角分明,像带刺玫瑰一样的女孩,蜕变成一个通情达理,遇到什么事情能够从容不迫的女子,这个漫长的一步三回头的人生历程,是如何一点点熬过来的?大概唯有自己知道了!对今天的我而言,对一切都已经是见怪不怪,水来土掩,兵至将迎;远离让自己疲惫的人与事,好好爱自己,爱自己想爱的人;如此,就觉得自己的人生里,也就没有什么遗憾的事了。</p><p class="ql-block"> 风风雨雨,起起落落,人的一生都在经历这样的循环往复过程。在尘世里浸泡久了,便习惯了四季变幻,风起云涌;冷也好热也罢,一如既往地从容生活着。阳光眷顾的日子,洗洗、涮涮、晒晒、抹抹,下雨天看书、喝茶、发呆,日子过得逍遥自在,无论是一季花开,还是落叶飘零,健康快乐的每一天,都是最最惬意的时光。怀念故人,想着一起的点点滴滴,或者是思念一个人,在对方的字里行间寻找共鸣,脑子一遍遍重温彼此煲电话粥的情景,我总会快乐地微笑着,这一刻觉得自己的身与心,都被灿烂的阳光热烈地拥抱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么多年,身边的朋友们都知道,我是一个特别怕冷的人,很厌烦呼呼的北风,刺骨的冰凉。年岁大了,不知从何时起,心境已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觉得冬天挺好的,是一个适合独处、沉淀、安静的季节。每一天喝喝茶,做做菜,看看书,织织衣,或者与好友煲煲电话粥;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想很多的事情!作为一个妻子,一个母亲,一个女儿,我觉得自己更在意的是,我就是我自己;一个总想活得自由自在,怡然自得,可爱有趣的女人。无论什么年龄段,都可以与生活你来我往,不慌不忙,活得既独立坚强,又拥有纯真的美好……</p><p class="ql-block"> 即使是肃瑟的冬天,一个被人视为万物深藏的季节,我依然在尽力接住缕缕冬阳,去追寻一切充满鲜活生命力的东西;喜欢吃火锅时,看到各种食材在水中沸腾雀跃,喜欢在寒冬腊月里,看到依然葱郁向阳而生的树木花草,喜欢每次出门逛街时,入眸处那些穿得漂漂亮亮,化着淡妆的优雅女人,喜欢看到自己的身边,那些总是朝气蓬勃生活着的人。纵然生活有这或那的不如意,过滤掉一切影响自己好心情的东西,把负面的东西,全部埋葬在脚下的土壤里;努力去靠近身边美好的人与事,每一天,我都想看到一个鲜活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元旦,日历开启了2024的第一页;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很想留下一些言语,寄予未来的自己。那么就让过去的过去,未来的到来;整理好心情,2024,让生活继续淋漓酣畅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