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允许 一切如其所是

木每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允许,一切如其所是》——海灵格</p><p class="ql-block">我允许任何事情的发生。</p><p class="ql-block">我允许,事情是如此的开始,</p><p class="ql-block">如此的发展,</p><p class="ql-block">如此的结局。</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p><p class="ql-block">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缘和合而来,</p><p class="ql-block">一切的发生,都是必然。</p><p class="ql-block">若我觉得是另外一种可能,</p><p class="ql-block">伤害的,只是自己。</p><p class="ql-block">我唯一能做的,</p><p class="ql-block">就是允许。</p><p class="ql-block">我允许别人如他所是。</p><p class="ql-block">我允许,他会有这样的所思所想,</p><p class="ql-block">如此的评判我,</p><p class="ql-block">如此的对待我。</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p><p class="ql-block">在他那里,他是对的。</p><p class="ql-block">若我觉得他应该是另外一种样子,</p><p class="ql-block">伤害的,只是自己。</p><p class="ql-block">我唯一能做的,</p><p class="ql-block">就是允许。</p><p class="ql-block">我允许我有了这样的念头。</p><p class="ql-block">我允许,每个念头的出现。</p><p class="ql-block">任他存在,</p><p class="ql-block">任他消失。</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p><p class="ql-block">念头本身本无意义,与我无关,</p><p class="ql-block">他该来会来,该走会走。</p><p class="ql-block">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念头,</p><p class="ql-block">伤害的,只是自己。</p><p class="ql-block">我唯一能做的,</p><p class="ql-block">就是允许。</p><p class="ql-block">我允许我升起了这样的情绪,</p><p class="ql-block">我允许每一种情绪的发生,</p><p class="ql-block">任其发展,</p><p class="ql-block">任其穿过。</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情绪只是身体上的觉受,</p><p class="ql-block">本无好坏。</p><p class="ql-block">越是抗拒,越是强烈。</p><p class="ql-block">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绪,</p><p class="ql-block">伤害的,只是自己。</p><p class="ql-block">我唯一能做的,</p><p class="ql-block">就是允许。</p><p class="ql-block">我允许我就是这个样子,</p><p class="ql-block">我允许,我就是这样的表现,</p><p class="ql-block">我表现如何,</p><p class="ql-block">就任我表现如何。</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p><p class="ql-block">外在是什么样子,只是自我的沉淀而已。</p><p class="ql-block">真正的我,智慧具足。</p><p class="ql-block">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个样子,</p><p class="ql-block">伤害的,只是自己。</p><p class="ql-block">我唯一能做的,</p><p class="ql-block">就是允许。</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我是为了生命在当下的体验而来。</p><p class="ql-block">在每一个当下时刻,</p><p class="ql-block">我唯一要做的,就是</p><p class="ql-block">全然的允许,</p><p class="ql-block">全然的经历,</p><p class="ql-block">全然的体验,</p><p class="ql-block">全然的享受。</p><p class="ql-block">看,只是看。</p><p class="ql-block">允许一切如其所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