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冬伤

千金子藤

<p class="ql-block">我是一片绿叶,长在了山崖的小溪潭边,不愿让冬伤。于是我借早春的料峭,掬一枚绿叶小舟在紫陌红尘中轻风逐浪,飘过四季花房。</p><p class="ql-block">春…~来到江南烟雨桥下,仿佛拓印了一幅自然的画卷。梨花还带着嫩芽儿,紫燕已在时光清浅里穿,相思无言交织今生的缘,我不知如何去寻找?繁星喁喁犹有待望,画楼暖阁街角深巷,柳絮拂面落花纷呈,红杏枝头蜂飞蝶舞…~桃李芳菲春光共赏。绿叶小舟轻轻摇呀!醉乱花丛迷失了方向,绿叶小舟轻轻飘呀!飘着寻找远方,月色荷塘在哪里?哪里就是要去寻找的方向,一路信使都在为我护航。</p><p class="ql-block">夏…~从云水间悄悄泛舟,轻澜水湄,古曲悠扬,层云漫卷惊鸳梦,月色荷塘波光粼粼。我的绿叶小舟飘摇呀!就飘摇到了水中央,青青荷叶碧绿盛妆,晨曦微露草色<span style="font-size: 18px;">葳蕤</span>,浅浅水影藕丝冰绡编霓裳,叠舞幽怀风䄂起翩翩。曾经的诺言在心海沉淀,小舟唱晚萤火为我点亮,轻光流年寂寞的红墙,我将蚀骨柔情放心上,只为轮回的相遇,听取蛙声一片,我就要扬帆起航。</p><p class="ql-block">盈盈笑语,依稀回旋,前尘花事就飘到了秋的…~彼岸,执笔寄情,长啸千里,我在三生石下痴痴守望。蓦然回首,众里寻她千百度,菊花台摆上重阳美酒,心梦的海洋载着小舟,也载着我的忧愁。纤手丝弦拨,彼岸再度花,而我却在忘川河畔,许下心愿等着月儿圆。蒹葭苍苍,梧桐绻诗,我的绿叶小舟飘呀!就飘向远方,暮色凄凄卷轻寒,前世的约定在变换。我的心依然停留在离别的昨天,冰清结玲珑苍山暮雪,回归的大雁呀!你就是我绿叶小舟飘摇的航线。</p><p class="ql-block">眼前冬景…~一片苍茫茫,寒风萧瑟冷月破星河,我让冬伤。借雪的银妆摘取一缕暖阳,躲进梅蕊的心房,温柔的感觉像织天使一样,被逐弃的绿叶再度把生命之花绽放,春来秋去醉一场。我不愿让冬伤,只等薄风云雾露,载着绿叶小舟轻轻荡漾。飘过紫陌红尘飘过四季花房,一路风景一路花香,那就是我要去寻找你的方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