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野梦淳辉的美篇

春野梦淳辉

<p class="ql-block">莫做生活的奴隶</p><p class="ql-block">客厅,日</p><p class="ql-block">妈妈在房间心急的收拾衣服</p><p class="ql-block">儿子在客厅捣鼓零钱罐</p><p class="ql-block">妈妈:儿子,快把你的美术工具收拾好,上美术兴趣班快迟到啦,还有下午的钢琴班,你的钢琴谱要放到书包里准备好</p><p class="ql-block">儿子:妈妈,我不上兴趣班,好不容易周六不用上学,你为什么还要给我报兴趣班?</p><p class="ql-block">妈妈:儿子,你的同学每个都报几个兴趣班,你要是不报到时就啥都比不上人家可怎么办?</p><p class="ql-block">儿子:我每次考试拿第一名,怎么就比不上他们?我不管,我今天要去游乐场,我朋友和我约好今天一起去新来的游乐场</p><p class="ql-block">妈妈:想都不要想,我不会给你钱去玩,想玩呀?自己长大有本事赚到钱的时候爱怎么玩怎么玩,到那时才能享受生活,现在没有本事就该好好学本事</p><p class="ql-block">儿子:长大的时候?像你和爸爸这样吗?每天工作赚钱伺候父母儿女,吃饭上厕所都不敢慢一点,有钱有本事又如何?看你们每天像个陀螺,就像一个生活的奴隶那样,哪里像享受生活的样?从我出生到现在你们有放松心情玩一天的时候吗?特别是妈妈你,我看你照顾妹妹的时候睡觉都不够睡,你照顾我小时候肯定也是这样,那叫什么享受呀?我才不要像你们那样一辈子都在劳碌都不会享受生活,妈妈,你是家里最辛苦的那个人,你要对自己好一点,我这攒有好多零用钱,我同学说他们家开美容院,我用这些钱来办个美容卡给你每个周六都做做美容按按摩享受享受好不好?</p><p class="ql-block">妈妈(把美术工具放到桌上,看向儿子发愣,眼睛泛红):好,儿子,带上妹妹我们一起去游乐场,好好玩开心玩好不好?</p><p class="ql-block">儿子(跳起来,抱住妈妈亲一下脸):妈妈,你真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