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摄影,感动尽在不言中

GYL

<p class="ql-block">2023,是我学摄影收获颇丰的一年,最大的成果是:收获了太多的感动,时常被感动包围着,让我用心灵去感知。这一年,我获奖、入展作品共13件,其中获金奖一件、银奖3件、十佳2件,和入展4件。这一年,我首次申报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获批,还被评为丰“2023全球华人摄影风光摄影系列十杰”和 “AlP亚洲国际摄影艺术2023年度"旅游组"华人摄影师”。感动无处不在:</p><p class="ql-block"><b>01/感动于这些题材来自于国家建设日新月异新变化,和老百姓的新生活,这是摄影创作的源泉</b></p><p class="ql-block">透过获奖作品的标题就可窥见一斑,她记录了现代城市风采、美丽乡村风光、生态环境改善、人民幸福之美等,这正是我按下快门瞬间心境的真实写照。题材,不仅活跃了创作思路,也更加激发了创作热情。</p> <p class="ql-block"><i>图1:《我的故乡我的家》,摄于江西婺源。</i>获发现世界之美-世界旅游摄影2023年度大赛手机组金<i>奖,之前己入展2023北京国际摄影周大展。</i></p> <p class="ql-block"><i>图2:《恢弘丝路》,摄于大兴国际机场。获2023年5月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光影建筑」主题有偿征稿活动十佳作品</i></p> <p class="ql-block"><i>图3:《串串香.烟火气回来了》,摄于圆明园春节庙会,获“2023年颐和园冬季摄影季赛”二等奖</i></p> <p class="ql-block"><i>图4:《夏日的浪漫~蓬莱文成城堡》,摄于山东蓬莱,获2023香港中旅出版社主办的「城市打卡点」主题有偿征稿优秀作品奖</i></p> <p class="ql-block"><i>图5:《“夏宫”荷花盛开时》,摄于北京圆明园,获2023圆明园摄影夏季赛三等奖。</i></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图6.1:《舞出人生新天地》(组照1)</i></p> <p class="ql-block"><i>图6.2:《舞出人生新天地》(组照2)</i></p> <p class="ql-block"><i>图6.3:《舞出人生新天地》(组照3)</i></p> <p class="ql-block"><i>6.4:《舞出人生新天地》(组照4)摄于北京钟鼓楼,获第二届国际大运何影像大赛"传承•文化之河"类优秀奖</i></p> <p class="ql-block"><b>02/感动于摄协活动和老师及摄友有力指导和热情帮助,努力实现自我突破。</b></p><p class="ql-block">我学摄影从亦步亦趋模仿,到粗放式运用,再到深耕细作求艺术提高,每跨过一道坎,作为自学者都要经过一次 “断奶"式艰难的自我突破。前几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主要通过线上得到老师的指导帮助。让我受益匪浅的是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适时组织采风活动和线上定期授课活动。今年还多次组织到外地采风,我的《孤独的骄傲》就是在山西大同拍摄的。</p> <p class="ql-block"><i>图7:《孤独的骄傲》,摄于山西大同,获北京摄影艺术协会首届双月赛"十佳作品"奖;年终又再获</i>发现世界之美-世界旅游摄影2023年度大赛手机组<i>银奖。</i></p> <p class="ql-block">最让人难以忘怀的是我有幸和另外三位老师+朋友相约两次外出自驾拍摄,亲身感受到了他们言传身教的魔力。更让我感激的是有的老师胜似专职老师,有求必应,有问必答,直到解决问题为止。所有这些,都让我收获了太多感动,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实现了技术和友谊双丰收。</p> <p class="ql-block"><i>图8:《云雾下面是仙境》,摄于江西婺源,</i>获发现世界之美-世界旅游摄影2023年度大赛手机组<i>铜奖</i></p> <p class="ql-block"><i>图9:《土楼古韵》,摄于皖南歙县</i></p> <p class="ql-block"><i>图10:《水乡奏鸣曲》,摄于皖南黄山呈坎 入展北京国际摄影周2023“云影像”大众手机摄影展。</i></p> <p class="ql-block"><b>03/感动于影展、大赛组委会,为摄影者创造了一个交流互助,展示自己的好平台</b></p><p class="ql-block">自2019首次参加每年一届的北京国际摄影周"云影像"大众手机摄影展以来共有20件参展。<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云影像"</span>伴我成长,给以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北京国际摄影周2023开幕式郑重宣布,"云影像"大众手机摄影展己作为北京国际摄影周好品牌将在今后十年中继续发扬广大。</p> <p class="ql-block"><i>图11:北京国际摄影周2023开幕式上国内外嘉宾合影</i></p> <p class="ql-block"><i>图12:《泛舟水云间》,继七月入展“云影像”大众手机摄影展后,十月</i><i style="font-size: 18px;">又作为"云影像"精选48件之一再次</i><i>入展</i><i style="font-size: 18px;">北京国际摄影周2023大展</i></p> <p class="ql-block">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以每年有一主题摄影比赛为牵引,以外拍和讲座为双抓手,卓有成效地推动群众性摄影活动深入开展,深受摄影者喜欢。我也年年都有作品获奖、入展。</p> <p class="ql-block"><i>图13:《姊妹花探秘》,摄于北京首钢园,获第十四届“爱北京 照北京”之“新时代 新北京”群众摄影比赛成功入选(不分等级)</i></p> <p class="ql-block"><i>图14:《松柏寒盟》,摄于北京房山,获第十四届“爱北京 照北京”之“新时代 新北京”群众摄影比赛成功入选(不分等级)</i></p> <p class="ql-block">我也多次参加中新图片社组织的大赛,第二届国际大运河影像大赛颁奖仪式11月中旬在北京隆重举行</p> <p class="ql-block"><i>图15: 出席"2023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国际传播对话活动"的北京市委和浙江省委及中国新闻社等嘉宾为大赛获奖者代表颁奖(作者右6)。</i></p> <p class="ql-block"><i>图16: 我的《后湖秋水赛九寨》)获"和谐•生态之河"类二等奖;另,《舞出人生新天地》(组照)获"传承•文化之河"类优秀奖(同前图6,略)</i></p> <p class="ql-block">还首次参加了大美中国~2023第五届全国旅游摄影大赛</p> <p class="ql-block"><i>图17:《雪霁颐和》,荣获大赛</i>旅游景区摄影类百佳奖</p> <p class="ql-block">2023,是令人难以忘怀的一年。那些感动暖心的画面深深烙在我内心里,弥足珍贵。让感动化为新起点前行的动力,发掘和聚焦身边的美,用镜头为传递社会正能量更好的发一份光。</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点下面链接,还可以看到《摄影,难忘的2022》</span><a href="https://www.meipian0.cn/4kkxw8w7?first_share_to=copy_link&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3796294"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size: 18px;">网页链接</a></p> <p class="ql-block"><b>摄影撰文编辑:GYL</b></p><p class="ql-block"><b>器材:huawei p30pro/iPhone13 pro</b></p><p class="ql-block"><b>2023年12月30日制作</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