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健康我做主~之三

宁宁

<p class="ql-block">医案八</p><p class="ql-block">一.患者本人、女、81岁</p><p class="ql-block">二.症状,去年夏天,白天整理乡下花园,拔草,修枝,浇水劳累过度,中午也没午休,加之水喝少的原因,晚饭后感到很不舒服,早早入睡。半夜心痛惊醒,不能入睡,感觉很难受,服了万爽力和复方丹参滴丸……心脏不适未减,左背部肩夾骨片区疼痛难忍,持续一个多小时,心跳加快呼吸不畅,害怕死了,打电话叫醒另一间熟睡的先生。先生摩我脉搏有一百多下,已是心衰现象,平时我是心动过缓,正常情况下70次左右。先生让我含了速效救心丸也无济于事,几十年了从未遇到过这种发病状况……</p><p class="ql-block">差点叫120了,所幸当时大脑还清醒,我忽然想起救命的艾灸,让先生拿来四联灸和两个单灸盒。</p><p class="ql-block">三.步骤,平卧床上,先用四联灸点燃艾柱放在左背部,一个在大椎处,其它三个在左背部阿是穴处r。一个单灸盒点燃放在命门,一个放在百汇。15分钟后,感觉背部疼痛减轻不少,心痛减缓,心肌缺血改善,呼吸开始平稳,此时把四联灸移到腰部,三焦俞片区,两个单灸盒移到内关穴又灸了十五分钟,血压心跳恢复正常……</p><p class="ql-block">先生把艾灸盒移走后,我已沉睡过去。第二天醒来思考再三,艾灸不只限于白天並强调上午灸为准。其实在囗服急救药都无效的情况下,无论什么时刻,艾灸相关穴位也能救人一命。这是我生命中遇到的一个奇迹,自救延缓了生命,家中急救之时別忘了老祖宗留下的医学瑰宝~艾灸……</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喝了桂园黄芪茯苓粥,口服了心脏上的波立维和万爽力后,十点左右先从背部灸了三焦俞,肝俞和大椎,后又灸了内关和足三里,最后灸了涌泉穴。午休后下午感觉精好多了。连灸三天完全康复。</p><p class="ql-block">没有住院输液治好了心梗是不是中医学上的一个奇迹?!</p><p class="ql-block">从此不等发病,治未病,隔三差五灸灸相关穴位,关元,足三里(这两个穴位是长寿穴)和三阴交是滋阴的穴。令八十多岁的我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轻度的寒湿也改善了,睡眠质量也提高了,我和86岁的老伴自食其力,沒请保姆,打理花草做家务力所能及的事自己做,有挖地拔草修枝的事也请零工帮忙打理。我81岁还能自驾车城里乡下两处跑,全靠这几年艾灸盒帮了大忙。我会一直坚持艾灸治未病改善身体亚健康状况。把我亲身用艾灸挽救生命的体验告诉大家,传递正能量,是对红杏林艾灸会馆治病救人善举的最好的回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