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

Sunshine colleague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i>  父亲作为一家之长,主导“民主”家风,是家庭中的“领导”。年末,他总要组织家人开会,提倡团结互助,尊老爱幼。生活中,我总以父母为荣。他们对子女们几乎没有责骂。尤其是父亲,他以民主思想,让儿女们平等享受家庭关爱,接受学校教育。使我们崇尚自由平等,养成了自尊自爱,活泼开朗,热情大方的个性。即便生活于穷乡僻壤,但骨子里有情有爱有温暖。</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i> 工作中,不懂得巴结逢迎,揣摩讨好领导。从来没有去刻意接触过任何领导,只懂得爱岗敬业,靠劳动吃饭的道理。若是能被领导举荐或代表单位参加各类活动,至少需要三年五载,甚至更漫长岁月。生活区域虽小,但小环境里的小人物之间,还是有勾心斗角。作为父母的孩子,我们坚守道德底线。从未主动去伤害过任何人与物。无论做人还是处事,根本上还是秉持了父母给予的原生态教育。而过于单纯的家庭教育,在社会阅历中,难得幸免。不仅遭遇了复杂的人性,还经受了各种伤害。但对此类事,从不给父母提及。因为,父母很善良,让我永远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i> 感谢这位领导。</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2px;"><i> 19岁工作做农村小学孩子王。在没有任何教学课件和经验时,是领导让我站在讲台做公开课。凭满腔热情登台,面对黑洞洞的教室,在一双双目光注视中,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三尺讲台的威严和厚重。知识面前,任何人来不得半点儿虚伪和骄傲。工作中,我不光注重培养孩子们热爱学习,还激发带动他们去热爱音、体、美。不光要求他们端正写字姿势,上课要认真听讲,还要求他们勤剪指甲、勤洗脸洗手和刷牙。在农村教育10年里,是工作历练了任性,生活打磨了浮华,将最美的青春年华,给予了那些最值得去爱去培养的农村孩子。很感谢教委主任李先生,是他给予新人们舞台。我能站在全乡师生面前代表优秀辅导员发言,深受鼓舞,倍感荣幸。而李领导还特意为我写了推荐信给上级部门。对于一个青年的成长,真可谓给足了待遇和力量。</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i> 后来,也是遇到了好几位值得尊敬的领导。如:教育局领导、妇联女干部、组织部领导,乃至省委党校领导王老师等等。于我,都是生命中的贵人。每一位领导给予的每一句诚恳鼓励和忠告,犹如冬日暖阳,至今令人感恩戴德。即使辜负了他们对我的期望,但我依然感谢领导们的句句良言。感谢他们真诚相待。今天,虽身处平凡,心依旧在光辉中,从不去做搬弄是非,人去茶凉的见利忘义者。</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i> 诚然,所遇领导中,也有追名逐利之人。任凭风吹雨打,更好的相处便是相忘江湖。</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i> 我想,领导的力量,贵在凝心聚力。工作中,遇到再大困难,总觉身后还有鼓励的目光。生活里,遭遇再多挫折,总会想起还有组织的力量。领导,虽不是万能之主,但他若能为人民谋利益,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他视为“父母官”,这便是其存在的意义和魅力吧。</i></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2px;"><i>迎着光 心不冷</i></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