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雪中回来

风中的眼睛

<p class="ql-block">我是从根部开始进入的</p><p class="ql-block">在此之前,忽略了一大片</p><p class="ql-block">熟悉的区域</p><p class="ql-block">这其中的缘由,我想</p><p class="ql-block">应该能够说得清楚</p><p class="ql-block">现在,我站在十二楼的阳台上</p><p class="ql-block">透过一扇玻璃窗</p><p class="ql-block">观察外面的世界</p><p class="ql-block">西雾山的雪越来越厚了</p><p class="ql-block">厚厚的积雪,抱紧山体的每个角落</p><p class="ql-block">但我还是能够根据以往的线索</p><p class="ql-block">推断出,积雪下面掩埋的真相</p><p class="ql-block">通往山上的路已经看不见了</p><p class="ql-block">我的目光落在栈道边的栏杆上</p><p class="ql-block">这曲曲折折的事物啊</p><p class="ql-block">像一条条,饱满的线段</p><p class="ql-block">标记着一张瓦楞纸</p><p class="ql-block">攀缘而上的轨迹</p><p class="ql-block">我就这样一步一步走上山顶</p><p class="ql-block">站在白雪皑皑的平台上</p><p class="ql-block">我在想,此刻有多少人像我一样</p><p class="ql-block">用特有的方式登临?</p><p class="ql-block">当他们在某个回眸的时刻</p><p class="ql-block">被疾速地撤回,是否会对一座雪山</p><p class="ql-block">产生更为深刻的理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