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走过2023……

美友20470946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过了2023!</p><p class="ql-block">即将迎来2024!!</p><p class="ql-block">人生好像一串数字一年变一个,去年的农民还在收割今年的青稞,河边的树绿了又黄了,洮河的冰凌融化了又凝结成新的流珠……</p><p class="ql-block">我不是牧民也不是农民,我去河边,田野,草原捡拾起苍老了的岁月,放在陈旧的背篓里禹禹前行,与我的绘画柔和在一起,珍藏在心底,煜煜生辉,像萤火虫照亮我人生的黑夜……</p> <p class="ql-block">此生,我不愿接受的</p><p class="ql-block">就是蹉跎的现实</p><p class="ql-block">当容颜像风儿苍白</p><p class="ql-block">可你的双腿还在路上</p><p class="ql-block">心却无法停留</p><p class="ql-block">忘却的可能就是眷恋</p><p class="ql-block">世人像海底的岩石</p><p class="ql-block">与冰冷的海水一起沉淀</p><p class="ql-block">就如喜玛拉雅的冰凌</p><p class="ql-block">刺痛我的心底</p><p class="ql-block">我也会用我的极限去融化它的寒冷</p><p class="ql-block">山谷的草和山巅的岩石</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我的隐忍</p><p class="ql-block">因为有更高的山峰</p><p class="ql-block">和更遥远的旅途</p><p class="ql-block">在我漫步的地方延伸</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2年12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支起画箱</p><p class="ql-block">将一笔颜料放在牧人的脸颊上</p><p class="ql-block">感受太阳的温暖</p><p class="ql-block">与风的速度</p><p class="ql-block">我又蘸起一笔颜料</p><p class="ql-block">放在秋天的树梢</p><p class="ql-block">倾听鸟儿歌唱</p><p class="ql-block">将最冷颜色放在冰河里</p><p class="ql-block">放在冰凌尖上</p><p class="ql-block">与河水一起流淌</p><p class="ql-block">在来年</p><p class="ql-block">放一笔颜料放在嫩草的芽尖上</p><p class="ql-block">轻轻生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