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轶事(970期)…《又是一年》

杜丘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文字:杜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杜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影像:杜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散文:《又是一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音乐:《往日情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时间:作于2023年12月21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走过红尘陌上,不觉又是一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年初的一杯醇浓香茶,氤氲还轻吐绕指温柔,水流香荐碧流霞,眨眼便到新门槛。我终于感谢自己一次,疯狂了一年,看过尘世繁华,走过千山万水,没忘用深情轻淡书写人生的过往,独自追逐三年疫情未实现的梦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披上岁月的风尘,心却依然年轻。回眸身后的脚印,如风一样轻盈,尽情去漂泊流浪,尽情欣赏沿途的风光;身影亦如风一样飘渺,从春走到夏,从秋跨到冬,没有刻意去抓住光阴,一切仿佛发生在一瞬间,不经意间又是一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瞬息和永恒,人生和时光,让我看到惊心而澄明的世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漫旅,或坎坷或舒坦,或忧愁或欢乐。这一年,我从日出走到日暮归途,从花开走到花落无声;打开电脑笔记本,极少展示的摄影作品,却已铺落了流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东奔西跑,平平淡淡,波澜不惊。老朋友说我像风,来无影去无踪,在家逗留也见不到人;多少个黑夜与寂静,被笔尖漫漫划开,我却沉迷在兴趣爱好中;在烟火深处,不断去拾起世事的细碎,开始与结尾,仓促最是流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时光在流失,生命也缩短了一程。我深知时不待我的涵义,毫不客气的将三年失去的,想只争朝夕,在一年中寻找回来;说实话,一年艰辛、疲惫,但却十分快乐,硬生生的将过去三年的想法,砸在一年的岁月中;又是一年时,我深感未荒废时光,而是将光阴缠绕周身去欣赏最美的风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时间,不言不语,却最懂人心;时间,悄无声息,却最有威力。今年,时间,给我足够的机会,让我四海为家,去见证我的心绪正青春;时间,让我挥毫人生,发挥我之所长,去耕耘,去收获;时间,让我从三年的郁闷走向豁达从容,享受平和的生活;时间,让我的脚步悄无声息的奔走,在大自然和城市间穿梭,让心旷神怡的梦想飞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又是一年,生命不由自主被时光推动向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伏案小结,今年的收获,足够支撑几年。虽然我身心疲惫,却兴致盎然;邂逅的人,看过的景,看懂了人情世故,放下了俗世纷扰;当真正盘点时,这一年,仿佛是一眨眼的功夫,破晓到晨昏,一年的光阴已到身后。</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烟火尘世,云水漂泊,这一年,我无愧于心。在岁月深处,又收藏了许多故事,曾与繁华点评,曾与凋零攀谈;曾与山水相拥,曾与原野对酌;心中的期待,眼中的风景,我心安然无恙,恐怕这也是生活最美的时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又是一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不惧人生路上的艰辛坎坷,用一颗平常心对待周而复始的流年。人生之路,一半拥有,一半失去,一半奔波,一半闲适;这恐怕是老年生活最好的节奏,不为往事扰,许自己一份余生安好;面对新的一年,我依然满怀梦想,越过冬天的寒凉,走进明媚的春天,去任性的潇洒放纵,让自己的生活不再计较时光。</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