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我的2023

雨后彩虹

<p class="ql-block">今天冬至再过十天就是阳历年了,这一年又一年过的真快,煮一壶热气腾腾的玫瑰花茶,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未来,在这夜深人静的夜晚和自己聊聊天。已经连续七年用文字记录我的匆匆那年,那些年初许下的诺言和曾经期盼的美好如今是否如愿。</p><p class="ql-block">这一年开始注重皮肤和身体保养,岁月无情催人老,断崖式衰老是从额头的白发开始的。起初只是额头零散的有几撮白发,不知道在哪一天突然发现白发已经开始疯狂的生长,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容颜焦虑,说真的我有,有时候对着镜子发呆,年轻的时候即没有时间也没有钱,如今都有了却真的什么都留不住,我改变不了年龄但是我尽量做到挽留,这一年我开始跟着博主学习科学护肤和化妆,即使青春不再也要优雅到老。</p><p class="ql-block">这一年跑步的次数和跑量明显减少,我开始学着科学运动,不再一味的追求速度和量,每周至少三次每次至少30分钟的慢跑,结合拉伸和力量的训练,当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昂首挺胸的沐浴在晨光中的时候整个人都要陶醉了。运动已经融入到了我的生活,我也是运动的受益者,50岁选择一到两样适合自己的运动并坚持下去,时间会给你答案。</p><p class="ql-block">这一年依然坚持打卡精致健康的早餐。简单的食材用心的烹饪,再配以精美的餐具,我把早餐都拍成了视频,也因此收获了很多陌生的粉丝朋友,好好吃饭好好工作好好生活成了我挂在嘴边说的最多的话。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柴米油盐不仅能调出味道,也能调出有味道的情调,我们一生要追求的幸福也莫过于厨房有烟火,家里有温度,始终有人陪你一起吃饭。</p><p class="ql-block">这一年阅读少了很多,总是静不下心来,年底晓雪的《优雅转身》和蔡磊的《相信》是这一年中读的最好的书。《优雅转身》中这几句话我反复的品读,“人生漫长,有机会做“新人”是岁月给自己最好的礼物。”认真学习做一个会写文章会拍照会录短视频,未来或许还会直播会主持会更多新事物的自己,人生的角色有很多种,我要尝试做不同的“新人”。我相信努力之后的可能,我相信生命之上的意义。</p><p class="ql-block">这一年制定的阳台小花园计划年底交上了最漂亮的答卷。一年的时间,在我的精心呵护下,我的阳台花开满园。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半亩花田,不求每天都泛着光,只愿每一天都浸着暖,从一粒种子开始,看它生根发芽长大开花,在播种和耕耘中体会生命的意义和力量。阳台小花园成了我精神上的乐园,原来生命也可以这样多姿多彩。</p><p class="ql-block">这一年的视力越来越差,练琴也受到了影响,重拾那些学过的很多曲目,原来一些技能一旦学会了就不会再忘记,我始终相信音乐可以带给我力量,每次指尖触动琴键的时候再也不是机械的练习,我陶醉在音乐之中有时也会跟着哼唱,那些不算娴熟和优美的歌声带给我无限的欢乐。</p><p class="ql-block">这一年的春天我背起行囊体验了一个人的旅行;这一年的夏天去了五台山祈福;这一年的秋天在板谷岭拍到了最浪漫的秋色;这一年的冬天的在家门口的山上见到了最美的雾凇。这一年学习了视频的剪辑和制作,和过往的视频相比自己都能感觉到明显的进步,或许这就是热爱的力量,把旅行拍成电影一直是我的梦想,诗与远方的路上,有着最真实的自己,也有着最美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母亲的状况越来越好,感谢杜姐的陪伴,虽然生活上还是需要照顾,但是我再也不会为了母亲彻夜难眠;这一年女儿定亲了,一纸婚书,纸短情长,当女儿女婿签下婚书的那一刻孩子们就正式定亲,许定终身,做为母亲祝福孩子们以后的日子里信守承诺幸福快乐;这一年再也不会为了公司的销售业绩焦头烂额了,舍与得之间我选择了放下,20年的拼搏也是该歇歇了,除了工作还有更多美好的事情;这一年的年尾,我被推进了手术室,平生第一次体会到了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恐惧。这次住院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夫妻的真正含义,你我都是彼此的依靠,好在虚惊一场并无大碍……</p><p class="ql-block">这一年有风雨也有晴空,有得到也有失去,即使日子再平淡也要努力过成诗,2023即将成为过往,我要说声谢谢,谢谢时光不弃,承蒙岁月,让我学会珍惜每一个瞬间,享受人生的美好。世界很小,请带着梦想一起奔跑。世界很大,请带着坚持努力成长!</p><p class="ql-block">再见2023……</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雨后彩虹</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 &nbsp;&nbsp;2023.12.2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