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封山之后……——姥姥讲的童话故事

蒲公英

<p class="ql-block">大雪连下了三天,林场的山上山下白茫茫一片。晚上八点多钟,大雪终于停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一直在观察天气的林场场长虎爸爸,连夜召集一家人开了碰头会。虎爸爸安排,明天早晨,虎爸爸和担任林场医生的虎妈妈一组,去走访探望林场年老体弱的员工;放寒假在家的大虎和小虎哥俩一组,去给需要帮扶的员工家属送菜。</p> <p class="ql-block">吃过早饭,虎爸爸和虎妈妈就上山了。</p> <p class="ql-block">大虎和小虎遵照爸爸的安排,商量行走的路线后,决定先去看看小白兔的家。小白兔的爸爸在东山值班,小白兔和妈妈在家,生活上可能会遇到困难的。他俩从家里的地窖里搬出了储备的南瓜和红萝卜。</p> <p class="ql-block">小虎看着铺天盖地的雪,问大虎:“哥哥,这道咋走哇?”大虎看了看前方的雪树林,坚定的说:“别怕,你跟着我走。”</p> <p class="ql-block">山上的雪道真是太难走了。</p> <p class="ql-block">大虎和小虎经过艰难跋涉到了小白兔的家门囗,正巧碰到了小白兔和她的妈妈。小白兔妈妈感激的说:“谢谢你小哥俩。这大雪满山的,你俩背着这么重的东西怎么上来的?”小虎抬起脚来说:“我和俺哥就是靠这脚走上来的。”</p> <p class="ql-block">大虎和小虎高兴的告别了小白兔娘俩……</p> <p class="ql-block">大虎和小虎回到家里,哥俩互相帮助把身上沾的雪弹掉之后,又到地窖里取出了大白菜和水萝卜,再一次踏上了给小山羊家送菜的征程。</p> <p class="ql-block">山岗的小路落得厚厚的雪……</p> <p class="ql-block">大虎和小虎过了山岗,在小山羊家的院子里见到了小山羊兄妹俩。羊哥哥激动的说:“大虎哥,太感谢了。爸爸妈妈出差不在家,我和妹妹正准备下山去买菜呢。”大虎说:“是我爸爸让我们来的。我爸说,你爸爸和妈妈还有牛叔叔马阿姨他们组队去北方谈一个重要的项目,这几天让大雪隔在了那里。所以,特别叮嘱我和小虎到你们家看看。”“哎呀,你爸爸想得真周到。这几天,我妈天天来电话,我告诉爸妈了,家里一切正常。只要我在,一定保证让妹妹吃得饱,学习好,玩得好。今天,大虎哥,小虎弟,你们一来,我告诉爸妈,他们就更放心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设计与钩织 胡月媛 </p><p class="ql-block">编导与制作 贺志冲 </p><p class="ql-block">2023年12月2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