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难忘军中姐妹情

曾宁生

<p class="ql-block">文编、美篇制作:曾宁生</p> <p class="ql-block">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泉州第180医院</p> <p class="ql-block">泉州:那是我们当兵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泉州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0医院(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10医院)。</p> <p class="ql-block">什么是战友?</p><p class="ql-block">战友就是曾经相遇在同一个地点、在同一个军营、在同一个战壕里,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生死与共的兄弟姐妹。</p><p class="ql-block">战友就是回忆无穷的一种牵挂、一种记忆、一种情缘、一种回味的感叹。</p><p class="ql-block">其实,战友就是战友,一旦成了战友,就是永远的战友。</p> <p class="ql-block">陈玉贞:1948年8月出生。1968年4月入伍在厦门鼓浪屿69疗养院。1970年疗养院改成194医院到永春。1973年调到180医院内二科至82年转业到福州市皮肤病院。于2004年退休。</p><p class="ql-block">陈玉贞大姐:是曾宁生今生的救命恩人。</p> <p class="ql-block">曾宁生:1970年入伍,原在福建省军区第363医院工作。1976年12月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0医院内一科工作。</p><p class="ql-block">1981年1月8日凌晨四时,陈玉贞和曾宁生正值大夜班(陈玉贞系内二科护士,曾宁生系内一科护士)。我因妊娠严重反应突然虚脱,面色苍白,四肢冰凉,眩晕而自持不住,倒在病房的地上。因夜深人静,无人知晓。</p><p class="ql-block">此时我十分无助,顿时泪如泉涌,卧地十分钟后自己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摸着墙壁走进急救室,拿了一个枕头又慢慢的走到护士站,而后躺在长条椅子上。5分钟后,10床一个病号(92师一个连长)上洗手间时发现了躺在椅子上的我,他吓坏了!也不敢靠近我,询问我:怎么了???虚弱的我,没力气说不出一句话,我用手指向内二科的位置,并拉住工作服一角明示。周连长急速回答:是让我叫内二科值班护士吗?我无力的点点头。当陈玉贞大姐急速来到我的身边。给我测量了血压偏低,脉搏微弱。即给我口服5%葡萄糖液,她想向领导报告,我坚决不同意。此时我说:“我怀孕了!下个月就要生了。休息一下就没事了”。大姐即把内二科卫生员叫起来坚守内二科病房。嘱咐我躺着休息,她帮助我完成了内一科晨间所有的护理工作(给病人抽血,测晨间血压等)。40分钟后,我症状稍好转些。我坚持工作到上午8时交班后。科领导即把我送进妇产科住院观察……。并向福州家中的亲人报告。</p><p class="ql-block">远在福州军区的公公、婆婆十分着急并担心我及腹中的胎儿,千嘱咐万叮咛妇产科主任要照顾好我。</p><p class="ql-block">一周后公公王直将军嘱托92师政委(到军区开会)时,顺便把我送回福州军区家中待产………。</p><p class="ql-block">此事我终生难忘,42年过去了,我仍然牢记心中。</p> <p class="ql-block">儿子:王志泉(1981年3月18日)剖腹产生于福州军区总医院妇产科,体重8斤</p> <p class="ql-block">儿子王志泉(百天照片)</p> <p class="ql-block">全家合影</p> <p class="ql-block">卓五连(王直将军的侄外甥女)帮助我照顾孩子。特别感谢五连:一个十分懂事善良的姑娘。在我身边3年。</p><p class="ql-block">离开时与我们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180医院这幢院首长住宅楼,1981年7月份我没有休完产假,提前带着儿子,在姑妈的女儿(我的表姐四芳)陪伴下回到医院。</p><p class="ql-block">郝政委照顾我,把他旁边的这间住房安排给我。至83年2月我调到南昌94医院工作。</p> <p class="ql-block">母子合影</p> <p class="ql-block">母子合影</p> <p class="ql-block">母子合影</p> <p class="ql-block">母子合影</p> <p class="ql-block">母子合影</p> <p class="ql-block">全家福</p> <p class="ql-block">1998年12月儿子光荣入伍</p><p class="ql-block">目前仍然在武警部队服役</p><p class="ql-block">王家第三代唯一:一个中国军人</p> <p class="ql-block">儿子:王志泉</p><p class="ql-block">儿媳:王明丽</p><p class="ql-block">结婚照片</p> <p class="ql-block">孙子:王震铄</p> <p class="ql-block">儿子王志泉、儿媳王明丽、孙子王震铄</p> <p class="ql-block">儿子、儿媳、孙子</p> <p class="ql-block">孙子王震铄:数钱💰高手</p> <p class="ql-block">帅小伙:王震铄</p> <p class="ql-block">爷孙天伦之乐</p> <p class="ql-block">奶奶和孙子</p> <p class="ql-block">2019年2月8日我和陈玉贞大姐、王红、贾荣光相约前往我们当兵的地方,那是让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中国人民解放军原第180医院(军改后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p> <p class="ql-block">曾宁生、贾荣光、陈玉贞大姐</p> <p class="ql-block">曾宁生和陈玉贞大姐</p> <p class="ql-block">曾宁生和陈玉贞大姐</p> <p class="ql-block">战友:范绍良、陈长水、陈玉贞、陈红光、曾宁生、贾荣光、王红、方国清8人重逢在第910医院</p> <p class="ql-block">曾宁生与陈玉贞和陈红光两位大姐合影</p> <p class="ql-block">军中五姐妹相聚在我们曾经的军营中</p> <p class="ql-block">再见了:老君岩!</p> <p class="ql-block">谢谢您的收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