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服务 快乐成长”——青州市北城幼儿园幼小衔接系列活动

懒阳阳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成长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自己吃饭香又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自己刷的牙儿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成长是由许多点滴小事汇成的🌈</p><p class="ql-block">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曾经说过:“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当让他自己做”。</p> “幼小衔接”到底要怎么做? <p class="ql-block">对于小年龄的孩子,“幼小衔接”指向未来更加顺利地过渡到小学生活,为未来的学习与发展打下必要的基础。从踏入幼儿园的第一天起,幼儿园就开始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奠基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做准备了。入学准备从来不是从大班才开始,更不是一蹴而就的。</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起查收这份来自小二班幼小衔接攻略吧😇</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培养孩子适应环境的同时,关注自理能力和劳动意识的建立。在幼儿园生活活动中,孩子通过自主进餐、独立入睡、有序如厕,提高了独立自主能力;在游戏活动中,懂得了玩具、图书等物品使用后需摆放整齐,获得了对秩序和规则的理解;在学习活动中,认识自己的水杯、毛巾,培养了自我服务的意识。</p> <p class="ql-block"><b>我会自己吃饭</b></p> <p class="ql-block"><b>我会自己穿衣</b></p> <p class="ql-block"><b>我们互帮互助</b></p> <p class="ql-block"><b>我会自己喝水</b></p> <p class="ql-block"><b>我会洗手</b></p> <p class="ql-block">为了培养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促进幼儿身体协调性和灵活性发展,养成良好的自理习惯。我园于12月21日上午开展“自我服务 快乐成长”自理能力大比拼活动。本次活动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水平,制定了适宜的比赛项目:穿鞋子+穿衣服大比拼。现在,我们就一起走进本次活动,共同分享孩子们成长的快乐吧🥳</p> 赛前准备 <p class="ql-block">自理能力大比拼前,我园发出“自理能力大比拼”活动倡议书,展开了好习惯打卡行动。在幼儿园里,老师带领宝贝练习;在家里,爸爸妈妈陪伴宝贝们练习。宝贝们都积极的行动起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看看我们会做些什么吧!</p> <p class="ql-block"><b>我会扫地</b></p> <p class="ql-block"><b>我会擦桌子</b></p> <p class="ql-block"><b>我会拖地</b></p> 比赛环节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小的展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要有满满的仪式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精心准备到认真呈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都是成长的表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独立、勇敢、自信悄悄根植于心底❤️</p><p class="ql-block">别看我们的孩子年龄小,竞争意识可强啦!比赛前,每位小选手们都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比赛中。让我们一起走进比赛现场,看看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吧。</p> 颁奖环节 <p class="ql-block">经过了紧张的比赛,最后就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啦👏👏</p> <p class="ql-block">肯定和鼓励是孩子们动力的源泉,一张小小的奖状承载的快乐和满足是无限的🎁</p><p class="ql-block">通过有趣的比赛活动,让孩子感受到自己长大了,引导幼儿懂得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促进幼儿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的发展,从而让幼儿达到掌握生活技巧的能力。</p><p class="ql-block">对于小班幼儿来说,"幼小衔接"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请各位家长根据自己孩子的能力特点,积极引导孩子在家多多练习,鼓励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适当“放手”,提高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北城幼儿园会继续将幼小衔接渗透到一日保教活动中,本着“幼儿为本,全面发展 ”的办园理念,用心教育,用爱沟通,为幼儿提供高质量的保教服务,和孩子一起为美好的未来做好准备✊</p>

幼儿

自理能力

孩子

自己

幼小

幼儿园

我会

衔接

大比拼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