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攀枝花年会 2023 12 16 2

逍遥时光

<p class="ql-block">当我们以积极的心态生活,就会发现许多美好的东西;而当我们以消极的心态生活,就会发现许多沮丧的东西;生活的快乐与烦恼,全在于你对生活的态度。乐观向上,好运不断;失落沉沦,厄运陪伴。逆境时,不妨换一个角度来思考,凡事往好处想,因为,好的心态决定好的命运!2023 12 25</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善良别认为我软弱,因为我明白善良是本性;如果我忍让,别认为我退缩,因为我明白忍一忍风平浪静;如果我宽容,别认为我怯懦,因为我明白宽容是美德;如果我真诚,别嫌我话直说,因为我明白违心奉承是应付,忠言逆耳是负责;如果我重情,别笑话我执着,因为我明白真情会温暖人心,真爱会铸造永恒。2023 12 30</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在争取一个完满的人生。然而,世界上没有绝对完满的东西。太阳一到中间,马上就会偏西;月圆,马上就会月亏。所以,有缺憾才是恒久,不完满才叫人生。其实,最好的境界就是花未开全,月未圆。肯低头,就永远不会撞门;肯让步,就永远不会退步。求缺的人,才有满足感;惜福的人,才有幸福感。2023 12 31</p> <p class="ql-block">记恨别人,其实就是拿痛苦来折磨自己,因为不敢在明处复仇,所以就在暗地里攻击,不知不觉间把自己人格弄的越来越扭曲,就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小人。所以无论失去什么,都不要记恨别人,因人生最大美德是宽容。要把困难当成人生转机,要相信,生活给你关上一道门时,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p><p class="ql-block">2024 1 5</p> <p class="ql-block">这一生,除了自己谁也不能对我们负责,所以我们一定要将自己修炼得强大。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出好的决定。养成自己思考的习惯,不要随意附和别人,大胆地承担失败的后果。其实凡事只要我们认真做了,只要我们今天做得比昨天好,我们就应该为自己喝彩,为自己鼓掌加油!2024 1 17</p> <p class="ql-block">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逐渐明白,人生最难的清醒就是从复杂中找到简单。简单不是简单的生活,而是简单的心态。当你能够用一颗简单的心去面对复杂的世界,那么,一切都会变得不再那么困难。 2024 1 21</p> <p class="ql-block">凡有瞋恨心,必有伤害。只要你一发火,你的身体,你所善行涵养的积累伤害马上就来了,立竿见影。“一念瞋恨起,百万障门开”。一念瞋心生起来,所有障碍全来了。要想成功者,切莫生瞋恨。2024 1 21</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无人扶我青云志,我自踏雪至山巅。倘若命中无此运,孤身亦可登昆仑。这是一只䂕长毛重需要要拔掉爪上过长指甲的鹰,自己躲在山巅洞穴里拔掉沉重羽毛,啄碎自己喙,等待重新长出来的三十龄鹰,熬过来有40年寿命。2024 2 3</b></p> <p class="ql-block">善良心软的人容易受欺负,特别是职场老实人干的活多,得到的却少。而难惹的员工,领导不敢说不敢管,不干活少干活却争功劳,领导反而会偏袒坏员工,欺负老实善良心软的员工。</p><p class="ql-block">无论生活中发生什么,都要善良。当你看着你周围的人时,要友善。当你看到一个给你爱的人时,请表现出善意。当你看到讨厌你的人时,要友善和体贴。即使是那些恨你的人,也要给予爱、仁慈和同情。</p><p class="ql-block">语言的表达能力是智慧的表现。 </p><p class="ql-block">2024 5 29</p> <p class="ql-block">以下来至于微信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