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无常人难料,亲人离世心如刀

小马驹🐎领头羊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深切悼念好兄弟王克全</span></p><p class="ql-block"> 2023年12月16日,一个寒峭阴冷的日子,我的“担子”好兄弟王克全离开了我们,走向了另一个世界,他的离去,让我们感到无尽悲痛和失落。</p><p class="ql-block"> 我与王克全不仅是“担子”(连襟)的亲戚关系,更是亲密无间的好兄弟。一种无法用言语完全来表达,它超越了血缘,超越了时间,它是一种深深的、难以割舍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最珍视情感纽带。</p> <p class="ql-block">  “夜来携手梦同游,晨起盈中泪莫收。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白头”。天人永隔《梦微之》白居易的诗句,是我此刻最想对克全“担子”兄弟内心的无尽哀思。</p><p class="ql-block"> 追忆往事,四十年前第一次到甘肃玉门是你接待了我,第一杯葡萄美酒是在你家喝的,也是我真正意义上遇到的第一个好兄弟。你让我感悟到了西北汉子直率质朴的品质,以及纯真善良的人格魅力。</p> <p class="ql-block">  自你从甘肃玉门调来杭州工作后,这些年来,我们二家彼此间的距离近了,往来走动更勤了。每年都会有碰面欢聚机会,有时我会携着全家老小上杭州你家玩,有时彼此也会相约到我老家——宜兴,一起喝茶品壶叙旧。每年我都能在上海收到你从杭州寄来的“明前龙井茶”。杭州几乎所有的名胜,由你陪同我留下的一个个足印——舟山的普陀山、富春江的黄公望故居、萧山的美女坝钱塘江岸、西湖的十大景区,以及西溪湿地………</p><p class="ql-block"> 每每想起那些日子,那些时光,那些记忆,如同璀璨的宝石,镶嵌在我心中,永远不会磨灭和消失,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时光荏苒,记忆犹存,往事一幕幕重现,感慨不已。 怀念岁月,你从风雨中走来,遇到困难时,你都能挺直腰板,不会因生活的困顿磨掉意志,而是以更坚定信念去战胜。克全你的一生充满了奋斗和付出,你的一路见证了坚韧和追求。你是一个有着深厚情感和责任心的人,你对家庭充满了爱和关怀,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你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让孩子能够在优喔的环境里成长。</p><p class="ql-block"> 克全兄弟,你有着坚定信仰和崇高精神的人。你的信仰让你在生活中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你崇尚正义和善良,你的行为总能给我们带来启示和力量。</p><p class="ql-block"> “世事无常人难料,亲人离世心如刀”。苍天为何太无情,阴阳相隔生死别。克全兄弟,你在天堂好吗?愿你在那里安息,愿你在那里找到永恒的快乐。我会永远怀念你,永远记住我们曾经拥有的那份深深的“担子”兄弟情。</p> <p class="ql-block">  前世的尘,今世的风,诉不尽无穷的哀伤。在这个追思的时刻,我们深知,生命的离去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痛苦。但我们也坚信,克全兄弟的精神和品质——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p><p class="ql-block"> 苍天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将从悲痛中走出来,化悲痛为力量,不放弃不抛弃,我们要像克全兄弟一样,在困境中寻找希望,用爱去温暖去照亮这个世界。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地活出自我,活出生命的价值。即使苍天再无情,人间有了爱就能战胜一切困难。</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你魂回故地——甘肃酒泉。在此,向我的“担子好兄弟,表述最深切的哀悼和敬意,愿克全兄弟在天堂安息,愿他的灵魂得到永恒的安宁!一路走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