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儿子

姜玉心

<p class="ql-block">  夜深无眠,总是心怀牵挂,延绵回忆。</p><p class="ql-block"> 想着儿子上大学去快一学期了。也将要团聚,瘦了的样子是什么状况,又会以什么样的场景与我重温母子之情,一个拥抱?好多年没拥抱过他了,这是我对他的亏欠,也许会排拆或者是害羞。因为我们历代没有用肢体传递爱意(在他最需要母亲拥抱给予力量的时候,由于我自生状况没有伸出双臂。只精神和语言上给予安慰和教导);还是迫不及待的看看我青丝是否依旧飘逸,然后来一句“老妈,我想吃酸辣土豆片,特酸特辣的……”</p><p class="ql-block"> 其实在我脑海里最易闪现的一幕是他脸上挂着泪,咧嘴笑的那一刻。</p><p class="ql-block"> 很小时的一次生日,我许诺过生日礼物给他买遥控赛车,但由于那几年开个小餐馆很忙,当天买点菜送到外婆家嘱咐外婆给他做好吃的,他爸又摧我回店里,导致没时间带他去买玩具,惹的他哭天冒地的不平静,我也很被动,但在他爸的怒</p><p class="ql-block">吼下我还是拉着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去买了赛车,去到店里他也是直奔主题,显然他已到店里选过,只等妈妈兑现承诺,他也是很听话飞奔的跟我直抵外婆家,到家门口来不及进门就坐在台阶上抚摸赛车,满脸的泪痕加上咧嘴的欢笑,我也不由自主的笑意盈盈,不被雷鸣般的吼声唤醒,大概我们都停留在那个时光了。</p><p class="ql-block"> 曾经的身不由己导致了我的言不由衷。也由于我曾经崩溃,抑郁导致孩子的童年少了快乐,因为妈妈不快乐,孩子就不会快乐。但也由于没有依靠而收获了自立,自强,自爱。</p><p class="ql-block"> 妈妈对孩子的爱永不褪色,只是爱孩子的方式不同而已,没有温馨,只有满眼的疼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