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下雪了—让我想起了北欧的雪

昕宇(带你去旅行)

<p class="ql-block"> 2023年11月20日,清晨醒来,窗外一片白茫茫—下雪了。这是今年青岛的第一场雪,这雪景虽然不是想像的那般样子,但必竟是下雪了,还是让人有点小兴奋,瑞雪兆丰年嘛。</p> <p class="ql-block">  触景生情,让我怀念起北欧的雪。那是2020年3月的清晨,一觉醒来,一场奇特的春雪飘然而至,伴随着一阵狂风漫天飞舞,我站在窗前,眼前立刻出现了白茫茫的一片。下雪的春天,北欧的气温很低,很快地上已是银装素裹。万籁无声,偶尔听到窗外汽车的奔驰声;玻璃上结了薄薄的冰纹,光线暗淡而静,更加强了屋内舒适愉快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 早晨的安静,似乎静在骨子里,我走到窗前,眺望窗外那一幢幢别墅都是白雪盖顶;大、小树木四面八方的伸出白色的手臂,指向天空;本来是墙壁篱笆的地方,形状更是奇怪,在昏暗的大地上面,它们向左右延伸,如跳如跃,似乎大自然一夜之间,把这个季节的风景变成了童话世界……</p> <p class="ql-block"> 此时,狂风渐停,微风轻轻地低声吹着,吹在窗上,轻软得好像羽毛一般。我轻轻的闭上双眼,思绪跟随着微风早已飞回曾经住过的北欧那另一座城市,还有家对面那片茂密的森林,让我想起那年夏季北欧宁静的夜晚,乌鸫(瑞典的国鸟)煽动着乌黑的羽毛和它那享有“百舌”声誉的歌喉,学着各种鸟声发出婉转动听的鸣声;猫头鹰伫立在森林深处一棵树上。森林里偶尔有北欧人跑步或步行或骑单车,北欧已到极昼,虽已半夜,天空仍然光明,大自然还是不断地忙着,野兔在草地上欢快的奔跳着,刺猬如蜗牛爬行,偶然轻轻地发出叽叽的声音,给寂寥的大自然增添一些慰藉······不经意间想起这些场景,心底里有一股暖流在静静流淌,记忆闸门瞬间打开,禁不住有怦然心动的感觉,有泪湿眼眸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下图:那年夏季家对面的森林,当时已是晚上10点。</p> <p class="ql-block"> 下过雪的天,空气稀薄湿寒,只有美妙的声音才能传入我的耳朵,这种声音听来都有一种简短的可是悦耳的颤动;凡是至清至轻的流体,波动总是少发即止,因为里面粗粒硬块,早就沉到底下去了。声音从地平线的远处传来,清越明亮,犹如钟声,冬天的空气清明,十分稀薄而似有弹性,人呼吸其中,自觉心旷神怡。天似乎是绷紧了的,往后收缩,人从下上望,很像处身大教堂中,顶上是一块连一块弧状的屋顶;空气中闪光点点,好像有冰晶浮游其间,让人思绪飘飘······</p> <p class="ql-block"> 雪在春天,在春寒的北欧给了温柔。我喜欢雪,欣赏雪。</p> <p class="ql-block"> 此时,雪还在飘舞着,我伫立在窗前,望着雪儿那撩人的姿态;飘零着轻柔的妩媚;用它那含水的柔情;所有的魅力,用它最后的所有,柔柔的再展示一次自己,随后就会消失,再去耐心的等待下一个冬季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 雪,我会静静的期盼着你,愿你送给我一个洁白无暇,玉树琼花,雪的天地,我会用我对你深深的情谊,与你最美的舞姿,合奏出一段委婉神奇、浪漫和谐的天地之曲······</p> <p class="ql-block"> 窗外,还没有发芽的小树在风中摇曳。两只鸟儿正沐浴爱情,狂风转成了温柔的风,从窗前掠过,顿时阳光明媚,雪,依然在阳光下潇潇洒洒的舞蹈着,用最美的舞姿向人们挥舞告别,告诉人们,它要安静的修养生息,等到下个冬季的来临。我沉浸在这奇观美妙的景色里,打开寂寞多年的臂膀,拥抱那如水的记忆,这时真的需要一对翅膀,做一次千山万水的穿越,在你的梦中俯冲着陆······</p> <p class="ql-block"> 雪,在阳光的照射下终于停住了它的舞步,它带给了这个世界一片光辉灿烂……</p> <p class="ql-block">渊冰厚三尺,素雪覆千里。</p><p class="ql-block">我心如松柏,君情复何似?</p> <p class="ql-block">冰天雪地任我行</p> <p class="ql-block">滚雪球的小朋友</p> <p class="ql-block">雪无踪,情无终!</p><p class="ql-block">雪无形,情有影!!</p><p class="ql-block">冬来,雪轻盈;</p><p class="ql-block">爱来,情倾城。</p><p class="ql-block">冬过,雪化水;</p><p class="ql-block">爱依然,情始终……</p><p class="ql-block"> 思绪渐渐拉回到眼前—窗外,雪精灵不知何时已停止它的舞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