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温度的人:记学友雪霞!

喜乐珍珠

<h3>首篇:23年12月8日至10日与雪霞重聚厦门大学集美学村</h3> <h3>站我左边、带眼镜的这位阳光灿烂的女士就是我最敬重的大学学友:游雪霞。名如其人:本性如冰雪般聪明,待人如朝霞般温暖</h3> <h3>这是1987年雪霞在毕业记念册的留言:不能屈服于环境条件和闲话,否则你就只能是人的半成品!<br>霞姐在初出校门因请假未准依然外出了一天就被老师苛责(只拿到肄业证),却努力工作光荣获得副教授退休:中年曾被歹徒抢劫晕倒街头险些送命(落下点眼疾),幸福的是她的初恋男友(一直的老伴)40年来一如既往地与她同甘共苦,生养儿孙,为社会为家庭尽责尽力,书写了一个完整的大写的人字!</h3> <h3>1984年,脆弱孤单的我!<br>父母年近四旬才生下我这个独生女,就读厦大是我首次离开父母,生活中各种习惯要与同学磨合,面对优秀同学,我学业中各种知识落差急需弥补,当年的我因无知自负过,更因自已是井底之之蛙自闭过,感谢年长的几位同学的热心帮助让我重新认识自已(雪霞帮我解决宿舍矛盾、秀锦陪我去思明医院看偏头痛、少琴淑凤晓艳帮我温习功课、琴娟陪我海边散步听我无病声吟等),我摆正心态迎解困难顺利完成了学业。</h3> <h3>在当年会计学原理老师吴水澎老师(后任过厦大副校长)引导下,我回江西财经大学任教。从教37年我一直以吴老师为榜样,关心了解学生(我是个独生女,思唯简单不适合从政经商,且高校工作更有时间照顾年迈双亲及未来小家庭),充当学生的疏通管道,将学业融入生活中。同时我也以蔡老师严惩霞姐之事为戒:引导比处罚更重要!</h3> <h3>1986年,胆大心细的雪霞姐带我们4人去的那个浯渔岛,我无数次在梦中见过此情此景,在岛上两天穷游时那份简单的快乐和自由永远铭记于心!</h3> <h3>1986年,热心聪明的雪霞和当地渔民说尽好话,渔民终于免费带我们上了这艘小小的渔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海上风浪到达浯屿岛!〈现在有轮渡,从厦门一个小时到达)。</h3> <h3>合照中没有霞姐,因她在为我们拍照。足见任何时候她都是个关怀帮助他人的热心人!</h3> <h3>真正的友情,就是用一颗心去温暖另一颗心。我与雪霞不常生活在一块,却在生命里;这种精神的陪伴永在我心间:孤单时她陪伴了我,无助时她挺身而出帮助了我,落泪时她安慰了我!她给予我的一切温暖我的心田!感情,总是在人最艰难最脆弱的时候显而易见。病痛里有人惦念,就有融融暖意;患难时有人帮扶,便会深深体会。有爱暖心,冬天也不冷;真情若在,天涯若比邻!</h3> <h3>23年12月8号骑行集美学村。感谢霞姐(及其爱侣老伴)成全我,安顿家中老小,提前一天出游陪我重游。为我拍下珍贵的视频和相片。我想:当我三十年后成为九旬老太太时回忆今天,就像我现在回忆三十年前的这些照片一样温暖!</h3> <h3>假设九旬的我在落日中为您叙说相聚时的花絮!</h3> <h3>祈愿咱短跑健将雪霞姐天天快乐健康!</h3> <h3>每当我忆及毕业当年蔡老师的严苟致使霞姐只拿了肄业证(放至今日学生家长定会维权上诉,困为她所有学业全部通过,完全符合毕业证书颁发的条款!!),雪霞姐总说:太阳每天都是新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h3> <h3>向陈嘉庚先生的鳌园致敬:感谢先生创立厦门大学,让我遇见雪霞等诸多优秀学友</h3> <h3>12月9日我们赶到厦门大学参加为期两天的40年入学聚会</h3> <h3>重踏椰林沙滩、重登五老峰普佗寺、重座映雪博学教室聆听同桌的人生阅历,短短两天时光飞逝,但凤凰花开的日子里的一切美好融入了每一个厦大学子血液里!</h3> <h3>19年我与上弦场合体</h3> <h3>23年与上弦场合体</h3> <h3>雪霞与她的迷妹合影!</h3> <h3>之二:随雪霞福州行!<br>厦门两天时间太短不尽兴,我又尾随雪霞到福州入住她家,本想俏没声息与她爬个烟台山,可雪霞掛念聚会后落福州出差的张班头喊他一块(霞姐说此次见他瘦了二十余斤,想陪他开心游下福州),这又惊动了福州同学,尤其是班级老小艳子夫妇全程陪游(关于老小的纪事在毕业30年里已有感述),在此再感谢福州同学强哥和圣耀热情款待,有你们为学友,我是三生有幸!</h3> <h3>老大老小陪我参观烟台山万国教堂:在圣诞来临之际衷心祈愿上主赐够用日恩典给我这俩个霞姐艳妹!</h3> <h3>12年毕业25年庆聚福州,也是雪霞开车接我。</h3> <h3>21年5月,霞姐驱车带我到平谭</h3> <h3>老大老小和我重聚平潭请我吃海鲜</h3> <h3>之三:邀雪霞温汤行</h3> <h3>腾王阁留影</h3> <h3>霞姐带当年她的死党晓华玉敏成荔来温汤看我这个山妹子,分别时她坚决不用我送,可特别叮嘱我抽出时间送下玉敏,因为玉敏带两个小孙辈非常辛苦,尽管迟到但顷情赶约!!霞姐就是这样一个有温度有宽度有深度的“侠客”!</h3> <h3>霞姐永远是那个为他人忙碌的快乐的大厨:“你们出去等吃,我一个人来做。"是她的囗头禅。我这被她照顾多年的人,今天以此美篇隆重地表达对霞姐的感谢!</h3> <h3>最后,让我与阅此美篇的好友们共勉登山宝训论八福,祈愿您在2024年成为有福之人:<br>虚心的人有福了,<br>哀痛的人有福了,<br>温柔的人有福了,<br>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br>怜悯人的人有福了,<br>清心的人有福了,<br>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br>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