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医者:42年的坚守与奉献

中国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人生的长河中,42年或许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对于我来说,它却承载了无尽的热情、挑战和奉献。今天,我站在这个人生的新起点,感慨万分,即将告别我深爱的基层乡镇卫生院,步入退休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42年前,我带着一颗炽热的心,踏进了家乡的镇卫生院。那时,我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和激动。然而,卫生院的环境和条件,却让我深深体验到了基层医疗服务的艰辛和挑战。尽管如此,我并未退缩,反而更加坚定了我要在这里,为乡亲们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的决心。</p><p class="ql-block"> 那些年,我经历了无数个忙碌而充满挑战的日子。从疾病的肆虐到季节性的流感高峰,从普通的感冒发烧、艾滋到非典、新冠肺炎及各种严重的急性病症,我都在尽我所能,给予每一个病人最好的服务和关怀。我也见证了卫生院的发展和变化,看着它从最初的简陋设施,到现在的先进设备和高素质的医疗队伍。</p><p class="ql-block"> 我为我能在这个岗位上坚守42年而感到自豪。我以我的职业为荣,以我的工作为乐。每一个准确的检测,让病人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都让我收获了无尽的喜悦和成就感。然而,现在,我即将告别这个我深爱的工作地方,开启新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虽然退休了,但我不会忘记我曾经的誓言和承诺。我会继续关注医疗事业的发展,为卫生院的建设出一份力。我会带着我多年的经验和知识,为新一代的医务人员提供指导和帮助。因为我知道,只有我们不断地学习和进步,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病人。</p><p class="ql-block">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带着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医疗事业的执着,去追求新的梦想和目标。我会享受生活的每一刻,享受与家人和朋友共度的时光。我会去旅行,去探索这个美丽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然而,无论我身在何处,无论我经历何种生活,我都会记得我是谁,记得我在卫生院的那42年。我会记得那些日夜奋战的日子,记得那些被治愈的病人满怀感激的笑容。因为那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记忆,那是我付出过热情、汗水和心血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在此,我要对所有支持我、帮助我和理解我、包容我的人说一声感谢。感谢卫生院的所有同事和领导,感谢你们与我并肩作战,感谢你们给予我的信任和理解。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感谢你们在我需要时给予的支持和鼓励。没有你们,我无法走过这42年。</p><p class="ql-block"> 再见了,我的卫生院,我的战友们。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继续保持优秀的工作状态,为更多的人带来健康和希望。我会永远怀念我们共度的那些日子,永远怀念这个充满爱和热情的大家庭。</p><p class="ql-block"> 在新的旅程中,我会带着这42年的记忆和经验,继续前行。我相信,无论未来如何变化,无论生活给我带来什么挑战和机遇,我都会以一颗坚定而热情的心去迎接它。</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医务人员,我在基层乡镇卫生院工作了42年。感谢领导、同事们对我工作的帮助、支持和认可,先后被县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县人民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现在,我要退休了。但我依然热爱我的职业,热爱医疗事业。我会永远记住这个岗位给我带来的荣耀和喜悦。我会带着这份热爱和激情,迎接新的生活和挑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