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韵】雪的记忆

独侯

<p class="ql-block">文字:独侯</p><p class="ql-block">美篇号:2737374</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 <p class="ql-block">寒冷的冬季来临,2023即将谢幕,这几天祖国大地普遍降温,南方迎来了第一场雪。在岁月的长河中,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重庆百年一次的大雪。</p> <p class="ql-block">出身在南方的我,重庆很不容易下大雪。在我记忆中难忘的是2016年,1月22日晚下大雪,清晨还末起床,听到窗外人们不停的喧闹叫声。</p><p class="ql-block">下雪啦!下雪啦!此时的我还在被窝里,睡意惺惺,揉了揉眼,于是马上踏上拖鞋拉开窗帘。</p><p class="ql-block">哇!白茫茫的一片,好大的雪,赶快起床穿衣,来不及吃早餐,匆忙的走出了家门。</p><p class="ql-block">踏上了户外厚厚的积雪,发出了吱、吱、吱的声响,身后留下了串串的大小脚窝。</p> <p class="ql-block">在朝阳公园玩雪,看到大人小孩,每个人的脸上喜盈盈,人们欢跃着,游走观赏着雪景。</p><p class="ql-block">人们拿着手机咔嚓、咔嚓拍个不停,生怕漏掉了雪的美景。这年是重庆地区百年以来的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雪……</p><p class="ql-block">一晃悠,又是多年了。如今的冬日,一个人的时候,静思回想,记忆那场百年未遇的大雪,人们热闹嬉戏玩耍,揉雪团、堆雪人、打雪仗、过了一个属于南方人的雪天。</p><p class="ql-block">重庆的那场百年的大雪,我伫立高处俯瞰,高楼大厦的屋顶堆积着白雪,大街小巷的每处角落,飘满了白雪。我兴奋的不觉寒冷,尽情地去品味冬雪。</p> <p class="ql-block">那场雪,我聆听了落雪的声音,落雪的声音,是天使的声音。静静的听雪,看“千门万户雪花浮,点点无声落瓦沟”的浪漫,也许,簌簌雪落的声音,更胜于美妙的名曲,又有哪一首乐曲能与这天籁的雪之音媲美呢?</p> <p class="ql-block">雪花,是世界上最圣洁的花。当你静静的倾听天籁,尘世的浮躁与喧嚣,似乎都已离你远去,剩下的惟有纯净,那是心灵忘却一切的畅然,那是在没有尘埃的世界里,生命自由呼吸的平淡与安恬。</p> <p class="ql-block">那场雪,让我记忆犹新,“瑞雪兆丰年。”那年家乡喜获了丰收。故乡百年的那场雪,留下了我的美好,同时雪花亦飘走了我的岁月,但是呢?那雪花的记忆永远留在了我心里!</p> <p class="ql-block">感谢您的阅读,支持和鼓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