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云同行,轻舞飞扬

鹤望兰

<p class="ql-block">文字:鹤望兰</p><p class="ql-block">图片:鹤望兰(部分网络)</p><p class="ql-block">编辑:鹤望兰</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有人说,喜欢欣赏大自然风景的人,内心是不安分的,他们渴望生活中出现更多的刺激和新鲜感,这让他们感到兴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就是喜欢欣赏大自然风景的人,不是吗?!此次济南之旅,我遇到了当地罕见的大雪,也正是因为这场大雪,让我有幸亲历了飞机穿过厚厚的云层飞向蓝天的壮举;更为难得的是,入冬以来连续飘雪的哈尔滨,在我返程的那天却是丽日当空、云舞翩翩,这又让我有幸领略到插翅蓝天、与云共舞的震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12月15日上午10时25分,由济南遥墙机场飞往哈尔滨太平机场的航班准时起飞,为了更好地感受高空云海带给我的无限遐想,我特意预订了一张紧靠机窗的座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济南的天空阴森森地飘着雪花,随着飞行高度的快速提升,飞机很快钻到灰蒙蒙的雾海之中。猛然间,我产生了一种幻觉,仿佛自己已穿越到了盘古沉睡着的混沌世界,又突然间,我感觉自己就是那力大无比的盘古,我奋力地向上冲破云雾,云雾慢慢变成云烟,透过云烟,我看到了光亮,我知道,那有光的地方便是天外之天,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向着光的方向飞去,光亮下,云烟变成丝丝云絮,洋洋洒洒地漂浮在我的眼前,明媚的光洒在机窗上、洒在我的脸上,“晨曦破晓”了。此时的我秒变齐天大圣,一个筋斗跳到天外,那“天外之天”真的是太美了,深邃、湛蓝,遥远的天际,蓝与白完美地融合,勾勒出一道清晰的界线,我知道,那界线之下的白必是我脚下的云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下意识地俯瞰沧海云田,但见朵朵白云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汇成带着凸起纹理的白色盔壳,宽阔、辽远,那扑朔迷离、一望无际的云呦,会让你误以为那是铺满厚厚积雪的大地,终于明白济南的天空为何那般阴郁了,如此即厚又密的云层压顶,难以预测济南的这场大雪会飘上几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忽然想起李白的诗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假令风歇时下来,犹能簸却沧溟水。”此时的我似乎真的变成太白诗仙自喻的大鹏鸟,冲破云霄,在广阔、蔚蓝的天际翱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飞着飞着,我发现脚下平静的云海翻起了波澜,我想,或许是孙悟空的金箍棒搅碎这平静了吧。但见那片片缥缈的云呦,或如羊群惬意徜徉、或如万马咆哮奔腾、或如山峦跌宕起伏、或如海浪汹涌澎湃,时不时会有白云翩然飞舞在眼前,远处云烟蒸腾、仙气缭绕,在无际的长空中描绘着大自然绚丽的画卷、书写着生命辉煌的奇迹、幻化着人类无尽的梦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女士们、先生们,飞机已经开始降落,半小时后我即将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机舱里忽然传出的航班提示把我从梦幻中惊醒。飞机开始缓缓降落,慢慢地,我看到了家乡广袤的大地,和大地上如积木般堆砌的万物,那影像由模糊到清晰,当机轮与跑道轻轻接触,一种安心和喜悦涌上心头。</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回家了,这感觉真好,但我依然期盼着下一次的旅行、下一次的冒险。或许人生就是这样,我们需要宁静的港湾休养身心,我们也需要惊涛骇浪幻化梦想,我们喜欢“坐看云卷云舒”的优雅惬意,我们也喜欢“与云同行,轻舞飞扬”的洒脱浪漫!</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