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都被深海拥抱,星星都与银河相交。

简轻

<p class="ql-block">银河宝贝,11岁的生日过去几天时间了,我忙于杂事,这篇生日的随记一直拖到现在才静下来为你抒写。</p> <p class="ql-block">过去的365个日子里,你每天都在努力的进步、不断地成长。我很少关注你的学习成绩,基本上不打听考了多少分,在班上学习排多少名。我想呀,你是个聪明的男孩子,爸爸是又是你崇拜的偶像,我无需再费心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所以,我更多时间是关心你的身体健康心灵健康以及品行端正。将来若想成为一个有趣的人,从现在起,就必须脚踏实地掌握养活自己的本事,当然这个过程极其艰苦与漫长,你会遇见难以想象的困难与挫折,像似攀岩那样,每前进一步,都是不可预知的艰难困苦,所以,你一边要学会接纳,一边要努力成长。</p> <p class="ql-block">童年时光很短暂,也非常珍贵。你是一个有想法、好奇心及强的男孩,希望你一半在学校里努力学习掌握基础知识,一半在大自然中去野蛮生长,保持可贵的童真,异想天开大胆的去畅想,去热爱吧,即使跌倒受伤了,也要勇敢的站起来,继续前行,完成自己心中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你喜欢攀岩运动,并且每周坚持4个小时的训练。暑假时间在贵州、在北京……,在诸多比赛中的表现,都令家人满意,这些成绩取决于你的坚持,你的勇敢,你的汗水。</p> <p class="ql-block">你喜欢收藏石头,在书籍里寻找每一块石头背后的故事,几十种石头的前生今生,你都能给我讲的头头是道、有板有眼。今后我出门旅行,一定要为你买更多的石头送给你。</p> <p class="ql-block">听妈妈说,你最近喜欢上了科幻小说,刘慈欣的书已经看完了厚厚的五六本书。我想呀,学习这么忙,课余时间还要补习英语,参加攀岩训练,哪来的时间读这么多的课外书籍?询问你才知道,午休时间你在看书,课间喝水上厕所的时间你也在看书,你这样做真让姥姥心疼!哎……,我无比担心你的眼睛啊。</p> <p class="ql-block">未来的路有多长,我的爱就会有多远,无论怎样抒写,也写不尽埋在心底的柔软。希望你成为一名阳光勇敢的男孩子,有趣味,负责任、有担当。在不断成长等待的日子里,多读书,读经典好书,在书的世界里,寻找自己想拥有的天空,学会谦卑做人,今日养得深根,来后才可枝叶茂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4就要到了,祝你好运相伴,祝你365天都平安康乐!</p><p class="ql-block">我的一生唯一不缺的就是爱,我会把它分成两份,一份送给你,一份留给你的妹妹。</p>